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这顿饭,把多少大学生吃怒了?

2022-04-28 17:24:38  来源: 剑客写字的地方公众号   作者:剑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这种事情上能心安理得到连谈都不屑去谈一句的人,他们不是自以为的理性,而是冷漠;不是自以为的中立,而是麻木;更不是自以为的客观,说白了只是与他无关。

  上海同济大学高材生的饭菜里,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之前曝光的同款猪奶肉,炸虫子,以及最严重的猪肉绦虫,一种寄生虫。说实话看到是猪肉绦虫的时候,我人就有点麻了。

  这种寄生虫是会在人身体之内繁殖,包括眼睛、大脑之内,最终的后果很多,不限于双目失明、精神错乱、瘫痪死亡等等。

  相比臭猪肉、发了霉的鸭,三无的油等劣质问题,这个猪肉绦虫无疑是最致命的。一来严重在供保者死不悔改;二来严重在食用者危及生命。关于寄生虫病危害有多大,我不多说,但建议感觉已经吃下去的同学自己去了解一下,能吐赶紧吐。

  以至于该事情曝光后的同济领导视频会议上,一个学生没能忍住,通过PPT页面共享,发出了这么一行字:

  别他妈了隔壁,

  念你那通稿,

  谁不会啊,

  能不能开个麦啊

  赤佬。

  说实话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甚至已经不知道该谴责谁了,我甚至不知道谴责又有什么用呢?一样会被删掉,被封号,被禁言。我甚至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有人站出来辟谣说这不是寄生虫,这只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虫子,然后一脸笑容的劝大家放心食用。

  食品安全大于天,可接连几天,上海出现多少食品安全的问题了。如今,这个劣质食品的手干脆伸到了学生群体之中。这绦虫吃下去,可比奥密克戎严重多了。

  但闵行区梅陇镇小区盒饭的视频里已经有人表示,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吃下去。我想,这种情况发现后,任何吃过这批猪肉的人恐怕都没有把握说自己没吃到,因为没有谁吃猪肉会撕开再吃。

  有些人,在令人失望这一点上,从来都不会令人失望。

  说实话,我看得十分恶心以及失望,本来连图片都不想放出来倒大家胃口。但我怕内容太过难以置信,大家又不信,所以只能加上。

  可难以置信的又何止你们?我也同样如此,一批劣质食品被送到市民手里,处理两三个人,事情就结束了?既然结束了,怎么在同一个地方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什么叫食品安全大于天,意思就是谁敢在食品上动手脚,就往死里处罚,往深里查,要查的他底朝天,才能正本清源。

  历史的吊诡之处就在于——你刚刚走过今天,扑面而来的却是昨天。

  一批劣质食品传出来,要经过检验、存储、交付、运输、市场监督,每条链上抓出一个人,都特么得两只手才数的过来。

  所以我完全理解那名歇斯底里的学生,他那是粗鲁吗?不,他只是愤怒,他只是对那些整天念稿,说着冠冕堂皇之话的人感到厌烦。

  为什么上海曝出来的事,总是和我们想要的结果相反?前有把辽宁精心捐助的菜说成烂菜丢掉,到现在也不道歉也没通知。后有给居民配送臭猪肉,仅仅处理三两个虾米。现在连高校都没能幸存,然而哪怕军阀混战的年代,他们也都达成了共识:不得伤害学生,因为他们是国家的未来。

  为什么上海疫情之中不断传出抱怨之声?有人说是因为物流,但说到底,物流承载的还不是粮食?当高价菜屡次曝光却得不到禁止;当援助菜屡次被糟蹋却难以改善;当问题频频爆出最终都没有道歉之时,我们就应该已经意识到,看见的只不过是个缩影,正因为同样的情况太多,才会把“离奇、难以置信”的事情,变得“普通、随处可见”,同样也令它们失去了被重视的资格。

  希望此次猪肉绦虫事件能得到上海官方的正式回应,如若在漫天的视频和帖子下实在无法辟谣,那就道歉和严查吧。在老百姓的食品上动手脚的人,不枪毙也得清清楚楚的曝出来,让他这辈子都活在人们的唾弃之中。因为他发一次财,就得是一大批人用健康、甚至是生命买单。

  有人私信我为什么要不断曝光这些问题,不怕身边的朋友嫌弃吗?并非如此,只是我觉得真正深交的人不会因为你太感性而嫌弃你。从不得罪人的人,注定不能与人深交,过分的平和圆滑,反而丧失了做人的准则、尊严和率真。

  在这种事情上能心安理得到连谈都不屑去谈一句的人,他们不是自以为的理性,而是冷漠;不是自以为的中立,而是麻木;更不是自以为的客观,说白了只是与他无关。

  我没有剑,手里只有一支笔。写是非曲直,写人命关天,写毁誉忠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