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深圳动态清零难掩巨大风险,上海精准防疫不失自由之风

2022-04-11 15:33:18  来源: 青云带你飞   作者:青云札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两年的疫情经历,我们经常会看到疫情发生时候,是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抗疫方针政策。领导决策部署之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贯彻,第一时间完成清零,坚决拒绝疫情外溢扩散,这几乎成为了各个地方的本能反应。而在上海,却上演了完全相反的一幕。

  上海的领导千叮咛万嘱咐不可谓不苦口婆心,但是换来的结果是什么呢?是疫情的持续扩大,从3月8号到现在呈现的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陡峭曲线。这从侧面说明了领导的话并没有的得到贯彻落实,下面的人是听不见还是听不懂?这真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下面的人到底在干什么呢?他们在说上海不能封城。他们的解释是上海在全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有影响,但是影响如此之大,难道不是更应该迅速行动尽快清零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吗?行动越早代价越小,否则的话代价只会越来越大,这难道不是稍微有点智商就能明白的道理呢?为什么专家们就不明白呢?

  武汉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疫情,手忙脚乱是可以理解的,上海在全国各地都给予了充足的好经验的前提下,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当年的武汉有过之而不无及,这就让人无法理解了。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湖北的领导站出来表示非常痛心,非常内疚,非常自责,不知道上海什么时候会表示一下。

  武汉疫情问责处理了620人,涉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127人,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全都更换了。上海目前为止没人为巨大的错误出来道歉,也仅仅处理了三名处级干部。相比之下不免让人心生感慨,上海确实和别的地方不一样,会不会秋后算账,还需要慢慢看。

  你知道武汉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是谁吗?如果觉得时间太过久远,那么你知道深圳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是谁吗?拿出两份优异的成绩单的城市你不知道组长是谁,那么你知道上海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是谁吗?大家肯定都知道是张文宏,因为他太红了。

  上海人对疫情普遍的麻痹懈怠与这位张医生的长期洗脑不无关系,张医生说话可谓是滴水不漏,非常善于表达意见还不落把柄,总是能在大众的质疑中全身而退,既能把事情办成了,还能不担责任,这个能力不是一般人能具备的。就像上海出了这么大的乱子,上海人有想到过找张医生问责吗?不但没有,还有无数人在为张医生开脱,真是人间一大奇景。

  上海市疾控中心接到一位市民的来电,说自家父亲通过健康云登记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是阴性!可是疾控中心却打电话给他们说,老人家被检测出来是阳性,需要拉去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反映说,健康云结果是假的,是否真阳性以疾控中心为准。

  健康云作为公众都在使用的核酸检测平台,它就应该做到真实透明,这是起码的要求。羞答答不封城,健康码又漏洞百出,阳性病人还可以全国各地到处跑,那就涉嫌故意让疫情外溢祸害全国了,这样的后果就太可怕了。

  一开始是坚决不封城,后来迫于压力开始封城,封城隔离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障老百姓的生活物资。如果关起来不让出门,但是保障不了吃喝供应,让老百姓怎么支持隔离防控政策?这只会造成上海人民对封控隔离的动态清零政策的抵触情绪。

  最可怕的是有人利用封控隔离搞只封控不保障的消极不作为,能办到的事情故意拖着不办,能办好的事情故意办坏,故意制造百姓的生活困难,涉嫌故意激化矛盾,人为让老百姓产生不满情绪。不管这些人到底是品德败坏还是别有用心,都会对抗疫大局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

  外国人在中国享受国民待遇已经是对他们的优待了,但是有些人就是犯贱,对外国人过分谄媚,搞超国民待遇那一套,对外国人比对自己的同胞都亲,实在有损人格和国格,特别是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当成光宗耀祖的事情一般拿出来炫耀,骨子里的媚外令人作呕。

  上海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似乎并没有理解开放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把开放这种手段当成了目的。我们开放是为了发展自己壮大自己,让中华民族有实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开放是为了培养自信,而不是培养自卑,但是上海显然把融入世界看得比融入中国更重要了,这形成了上海在中国面前自大,在外国面前自卑的滑稽场面。

  最后总结一下,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海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都市。如果比较一下深圳和上海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上海一定会觉得,深圳动态清零难掩巨大风险,上海精准防疫不失自由之风,始终不是高风险区,就是最好的证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