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泽连斯基狮子大开口,要求11国提供安全担保

2022-04-01 14:54:19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30日,俄乌第五轮谈判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成果非常微小。

  这次谈判收获是:俄罗斯方面宣布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减少军事活动”;乌克兰方面向俄罗斯转交了书面建议,内容包括“拒绝加入军事联盟,拒绝部署外国军事基地以及在乌克兰境内举行军事演习”。

  欧洲媒体对谈判结果并不乐观,俄乌双方立场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俄方在谈判之后提议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部长草签《和平条约》之时举行普京和泽连斯基的会晤。

  不过,泽连斯基团队却提出了一个新的安全保证体系:要求由美国、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这五个安理常任理事国,再加上土耳其、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波兰和以色列共同作为乌克兰的安全“担保国”,并将此作为签署《和平协议》的基础。

  乌克兰要求这11个国家不仅要先签署书面担保承诺,并且要各国立法机构走完法律程序。然后乌克兰才愿意与俄罗斯达成《和平协议》。

  这还不算完,《和平协议》达成后,乌克兰还要就协议举行全民公投,公投通过,再由最高拉达批准。

  作为两国协议,泽连斯基却要11国为其安全担保,这自我感觉也未免过于良好。

  泽连斯基的狮子大开口,给协议达成制造了一个很大障碍。更何况,他也没有说清楚,这种担保到底是政治性质还是军事性质?只是说为乌克兰提供安全担保。

  乌克兰的这个要求简直是天方夜谭,它连北约都进不了,却想得到一个比加入北约更高层次的保护条款。

  主要国家的反应:

  目前,表态支持乌克兰这一要求的只有德国和英国。

  德国总理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朔尔茨总理称基本上已做好了准备,德国愿意成为安全担保国。”

  但德国强调必须等到真的签订《和平协议》后再参与,而乌克兰要求的是各国先签字承诺担保。这有点像鸡生蛋,蛋生鸡的难题。

  英国方面表示愿意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证,但英国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昨天又表示,英国不会单方面向乌克兰提供那些只给予北约成员国的担保。

  也就是说老奸巨猾的英国只提供政治担保,但不会直接给予乌克兰军事保护。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今天说,讨论担保内容还为时尚早,因为它将取决于俄乌两国谈判。

  马克龙正在忙着法国总统大选,没有具体表示。

  以色列倒是个很奇怪的角色,它不是北约或欧盟国家,更不是安理会成员国,难道泽连斯基想证明犹太人在这场危机中扮演了某种角色?

  加拿大、波兰等国被列入,乌克兰可能是为了以壮声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昨天回应此事:中方一贯主张重视各国的合理安全关切,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支持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且中国会用自己的方式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恢复和平。

  中国强调了自己对欧洲问题的立场和原则,没有说愿意或不愿意担保的问题,关键是“中国会用自己的方式”。

  俄乌谈判八字还没有一撇,要达成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乌克兰方面提出多国担保要求,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想法。看起来态度积极,实际作用却是消极的。

  美国方面,拜登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贝丁菲尔德(白宫正副发言人都确诊了)昨天向记者表示,美国暂时不准备谈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证的任何具体问题。

  白宫的态度说明拜登想回避这个问题,同时观察其它国家的反应。

  美国对俄乌谈判最担心的问题是乌克兰自作主张,突然与俄罗斯达成妥协,抛出一份《和平协议》来。因此,美国更在意的是乌克兰军事局势,如何让战争持续下去才是最重要问题,其它问题都在其次。

  泽连斯基虽然戏演了很多,但他实际上已失去了对“亚速营”等武装组织的控制,这些新纳粹分子会趁着暂时的平静发起进攻,根本不愿意看到谈判取得成果。

  而美国还在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要求盟友也这样做,这些武器真的交给了乌克兰正规军吗?其实美国的“军事顾问”在乌克兰存在了很长时间,“亚速营”才是美国人训练的真正对象,还安排他们到加拿大培训。

  俄乌之间如果想达成任何协议,必须先消灭“亚速营”等组织,只有“亚速营”失去了活动能力,美国才会考虑跟俄罗斯做交易。否则,美国就要拖住俄罗斯。

  从相关国家态度来看,泽连斯基的多国担保建议只是一个空中楼阁,协议才是基础,没有这个地基,哪来的高层建筑?

  和平协议问题

  虽然俄乌谈判目标是要达成《和平协议》,但这到底会是怎么一份协议 ?如果概念不清楚,任何分析都会出现偏差。

  从五轮谈判过程来看,协议有三种可能:全面《和平协议》、部分《和平协议》、单纯的《停火协议》。

  全面《和平协议》:

  必须将乌东两个“共和国”独立和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问题纳入谈判,但乌克兰目前不会谈论这些问题;

  必须将俄罗斯从乌克兰全面撤军(包括乌东)纳入谈判,但俄罗斯在政治和军事目标完成之前也不会谈这些问题。因此,全面《和平协议》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可能达成。

  部分《和平协议》:

  将上面这些无法谈判的问题剔除,缩小议题范围,乌克兰承诺不进入北约、将宪法修改为独立时的《中立宪法》、废除禁止使用俄语的歧视性法律、打击迫害俄罗斯裔的新纳粹式行为;

  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不包括克里米亚),不将乌东两个“共和国”并入俄罗斯。这样的协议达成存在可能性。

  《停火协议》:

  只要“亚速营”等极端武装被清除,服从基辅当局的正规军将会在政府命令下停止军事行动,俄军也不再向基辅等地发起进攻。俄罗斯这次已经答应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减少军事活动”,虽然不是停火,但力度会降低很多。《停火协议》其实是容易达成的,但也仅能这样。

  问题是美国会阻止或拖延《停火协议》达成,因为美国除了要尽量消耗俄罗斯之外,还需要时间转移、清除、掩盖它在乌克兰设立的多个生物试验室的罪证,美国清楚俄罗斯正在各地搜集美国制造生物武器(针对人种的传染病)的证据。

  停火如果实现,那么无需别国担保,因为这本来就是交战双方的事情。需要担保的是全面《和平协议》,但这需要很长时间,并且会成为大国博弈的一部分。

  总的来看,乌克兰提出的11国担保计划是打了欧洲的脸,本质是欧洲无能的证明。

  2015年《明斯克协议》达成时,美国、中国、英国都没有参与签字,而是由法国和德国进行调停,俄乌接受调停才有了《明斯克协议》。两个核心内容:乌克兰放弃对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进攻行为;俄罗斯不承认两个州的独立地位。

  然而,在这七年来,乌克兰武装力量对顿巴斯地区发起的多次进攻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情况下,法德这两个担保人做了什么,有制裁乌克兰吗?

  当局势濒临战争时,马克龙才一趟趟东跑西跑,电话打到爆,但有什么效果?

  法德压不住乌克兰,所以泽连斯基飘得很,甚至动不动对欧洲发号施令。昨天他对挪威议会进行视频演讲时,又指示挪威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港口,要挪威送武器、送能源给乌克兰,挪威议员还为他起立鼓掌。不过,挪威首相拒绝了他的要求。

  欧洲的无能和软弱,尤其是白左圣母们所谓的“价值观”立场,才会让泽连斯基有机会绑架整个欧洲,成了“欧洲之王”。

  正是因为如此,泽连斯基才敢要求11国先为乌克兰提供安全担保。

  乌克兰在两次“橙色革命”之后,已经成了一个悲剧国家,命运掌握在了别人手中 。

  泽连斯基却还想让安理会五大善人伺候一个乌克兰,这演员是喝多了吗?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