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山西财经大学一女生操场猝死,疑因防疫过度抢救不及时,真相究竟如何?

2022-03-28 14:36: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24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一名19岁女生在操场跑步时突然倒地,后因抢救不及时去世。据该校学生爆料,这和学校的防疫过度政策有关,事发之后,学校还压消息,不让家属看视频。

  3月27日上午,该校发出“情况通报”,其实相当于是消息压不住时的辟谣声明。

  让我们先看看学生们是怎么说的。

  根据学生的反映,此事校方处理明显不妥,救护车被保安阻挡拖延了抢救时间。学校直到三天之后才发出一则简短的通报。

  很显然,这个通报并未回应学生指出的相关问题,也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并不能消除人们的疑虑。就像网友说的那样,“你把学校封起来,又不公布视频,你说财经大学的校长三条腿我也得信”。

  据今天微博上的一个视频,该校一位领导在操场和学生进行谈判,学生高呼“财大是学生的财大!”

  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尤其该女生的父亲还是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自己的孩子有生还的可能,但却被耽误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谁都会要一个说法。

  还有在场的学生,他们目睹了整个过程,倒地猝死的就是他们的同学,怎能不心疼呢?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到时候谁又会为自己大声疾呼呢?看似是一个偶然的意外,但反映出了背后太多必然的问题。

  真相究竟如何,我们期待更权威的调查,而不是该校的自我通报。学生的呼声不应被忽视,每一个质疑和诉求都应该得到满意的回应。

  疫情以来,“一刀切”的政策屡见不鲜,不光是学校,还有社会面上也是一样。从西安孕妇到长春女童再到上海护士,普通民众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我们都知道这样搞不对,但为什么还是屡屡出现同样的问题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又该如何解决呢?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