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帝发起绞杀中国经济的金融战怎么办?

2022-03-17 17:48: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BILL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在乌克兰实验室说明,为遏制和绞杀俄罗斯和中国的生存空间和发展利益,会无所不用其极。帝国主义意味着战争,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会做的。站在M国立场上,从大国博弈出发,他们会对我们使出什么伎俩?

  显然,中国无论如何向美国低头求合作,都不可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中美已是战略对决的关系,这已是明摆着的事情。现在中国在外的资产约8万亿美元(2019年),引爆与中国的冲突,带领西方阵营以合理的制裁为名,掠夺中国的资产,打压其崛起之势,还可弥补美国的债务黑洞。故制裁中国,非其不为也,是其尚不具备条件。

  其一,中国多年以来,实行了引进外资的政策,主要采取引进直接投资的方式。由外国企业来国内投资生产。多年来已积累了天量资产,对中国工业化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这些资产也是无法转移出去的,不是热钱。如果对中国的海外资产直接没收,如同对付俄罗斯的一样,中国照样可以对其在中国内的资产直接没收。目前,中国已资本已严重过剩,仍然吸引外资,一方面是为了吸引高端产业,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资产质押。

  其二,中国工业生产能力现为全球之冠,2021年中国对美国顺差有6764.3亿美元,这些都是真实的财富,而换来的是美元绿纸。所以中国的产品支撑了美国社会的基本生存。如果彻底脱钩,美国国内也做不到。越南、印度等国家无法像中国一样向美国供货。

  但是美国可以采取多种方式打击中国国内经济,制造动荡和社会矛盾,特别是在2022年,对中国进行金融攻击将成为首选。如果能造成大规模的失业动乱,这肯定是美帝国主义梦寐以求的。其战略布局已略见成形:

  1.实质性地推进中国金融开放,方便热钱大进大出。2018年7月,美国对我方发起贸易战。在贸易战形势下,2019年7月,中国出台金融业开放11条,放宽外资进入证券行业等等的股权限制;又放开了QFII进入沪深市场的限额,即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资本可以无限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因此,很多个股由于外资进入而大涨,有的外资持股占比已达到28--30%的限额。2021年5月外资持有A股市值达3.36万亿,约合5000亿美元。这些资本完全有可能成为更具流动性和破坏性的热钱。美帝国主义推动中国金融开放,绝不是出于让国内经济实现“六稳”,必然是为了实施金融战创造必要条件。

  2.诱导推出各种言不及义的改革措施,让市场变得更加垃圾。2020--2021年沪深市场和证监部门,推出所谓的MSCI中国指数等指数,以方便外资进行指数化的投资。同时,又推出了科创板、北交所等,涨跌幅为20%。改革了发行制度,推行注册制,即股票发行由审核制度向注册制转型,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股市的基础是公司企业、诚信化的制度安排和回报制度。这些所谓的“创新改革”言不及义、南辕北辙。无论是科创板还是战略新兴板,都只是变着法的把本来不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弄上市圈钱而已,并为各路风险资本提供一个迅速致富并快速退出的渠道。注册制转变更不会改变企业的任何经营质量,在畸形的打新制度下,反而会让大量劣质企业更加容易地上市圈钱。在审核制情况下,中国证券市场毕竟还有证监部门的专家进行审核把关,即使在这样严格审核下,上市公司的欺诈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在注册制下,证监部门不再严格审核把关,只要企业的信息披露了即可,买不买自己看。这种情况反而把更多的垃圾股推向上市,把风险让广大散户自己看着办,这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英国是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实行的也是审核制。

  3.疯狂推高股价,诱导其炒新炒题材股。没有想不到,只怕炒不高。诱导基金、保险、甚至银行的理财资金,大规模地炒做哪些所谓的新能源、科技网络、生物医药等等成长股,市盈率可以达到300-500倍。年净利润不足百亿的宁德时代,其市值曾一度甚至超过净利润超千亿的招商银行。同时诱导企业大量质押加杠杆,这样才能在股市巨幅下跌后诱发破产和金融危机。

  4.在股价顶部区域制造地区危机、拉高油价、打乱供应链、播散病毒,极大地恶化其国经济运行的内外环境。同时,热钱大规模地快速地撤出,才可能达到对其冲击的杀伤效果。如果进入的5000亿美元的资金,炒高后变成了6000亿美元或更多,集中出逃时,还必须用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这样还可以冲击其汇率防线。迫使其拿出海量美元来进行兑付,以诱发人民币币值大幅度波动。

  同志们,怎么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