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丰县8孩女揭开了“人世间”现实的伤痕和伤痛

2022-02-20 15:55:42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电视剧《人世间》播完了,但对于伤痕文学的争论没有停歇。

  江苏徐州丰县曝出8孩女,被铁链锁着几十年,牙齿全被打光,来历不明,被 怀疑是被拐卖妇女。

  中央台报道,江苏省成立了调查组,调查清楚,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近几年,总能看到这样的上级调查组,一般是这瓜很大,当地政府和官员解决不了。

  但是,这样的调查组多了,遇事总要派调查组,当地的官员平时在做什么呢?既然这些官员无所作为,要这么多官员干什么呢?

  大家不能不提出这样的问题。

  丰县8孩女曝光之后,面对社会的质疑,当地政府已经公布了几次调查结果,但都不能回答人们的问题,看起来还在遮遮掩掩,在掩盖什么?为什么当地政府要遮掩?

  大家的疑问就越来越多。比如这个女子到底是什么来历?生了8个孩子,是一个女子还是几个女子?结婚时当地派出所是如何审查女子的身份的?生了8个孩子,计生部门能不知道?是如何处理的?村里的干部难道对这个女子的事情一无所知?这可能吗?为什么村里的群众没有反映?还是有反映没人管,当地乡镇政府为何不管不问?

  这一切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农村的基层社会治理出了大问题。官员越来越多,原来公社只有一个公安特派员,现在成立了派出所,正式干警不够,还有协警。有的不只是派出所,还成立了交警和刑警。派出所之外还有城管,城管之外还有协管和保安,这么多人,还不够,还要花钱向社会买管理和服务。记得也是江苏,十几个空城管服的抢了一个老人的甘蔗,被 人家曝光了,镇上就说不是正式城管,是从社会上购买的服务。乡镇还成立了执法办公室,也是一大堆人。

  怎么这么多人,社会治安却越来越差,甚至出现了8孩女这样的恶性案件,几十年竟然无人管无人问?

  看到有文章说,据称徐州有这种拐卖妇女48100多人,看到有丰县邻县的一个人写了一篇文章,说他那里的农村村村都有拐卖来的媳妇,多是从云贵川拐卖来,说南蛮子的话。这种事见怪不怪。

  打拐,是公安的一项专项斗争,有专门的机构和部门。拐卖妇女儿童成了一种产业链。

  其实,拐卖妇女儿童只是现实黑恶产业的一个现象,假冒伪劣、坑诓诈骗高利贷、黄赌毒黑,都泛滥横行,为害社会和城乡。还有各种极端案件,以及各种事故和自杀,都是农村严重的问题。

  社会风气坏了,有人为了赚钱,什么坏事都干,可以说是坏事做绝。也许就是不管黑白,赚到钱就是好猎吧。

  有人又提出了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体系的问题。当然还是要设立部门,增加人员。

  其实,问题就出在这个“创新”上,有人大代表说:“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星多月不明,官多不太平”。中国的问题就出在官太多,官太贪,官太坏。揭露出来的这么多贪官污吏,他们不坏吗?

  那么,这些黑恶现象和问题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为什么这些事情都冒出来了?原因到底是什么?

  胡锡进讲了一个观点:“贫穷是万恶之源”。

  胡锡进这是自打嘴巴不再批40年前太贫穷,而说现在有的地方有的人仍然很贫穷。不是分田单干吃饱饭太多人富裕起来了吗?

  可是,40年前为什么没有这些黑恶问题呢?难道胡锡进认为40年前中国不贫穷和很富裕吗?

  可见,钱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钱还可能导致恶果恶行。

  《人世间》的播出了引发对伤痕文学的争论,也引发了很多 人对新中国3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怀念和赞扬。不能说今不如昔,可那个时候还真就没有这些坏风气坏现象,没有这些黑恶和罪恶。这个你不能不承认。

  那么,毛主席是如何消除旧中国的黑恶势力和现象,让中国人安居乐业的呢?

  毛主席的路线叫群众路线,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众自己教育自己,群众自己管理自己。一个公社就是10来个干部,一个公社就是一个公安特派员,骑一辆自行车,就把一个几万人的公社的治安治理得稳稳当当。一个县委大院就是200来人,还包括公安局的30来个公安。遇到重大行动,组织民兵参加。

  另一个问题,那个时候号召学雷锋做好事,反对坏人坏事,发动群众与坏人坏事做斗争,让坏人无处躲无处藏,坏人也要夹着尾巴不敢做坏事。就是后来说的JJ斗争。

  单干了,农村组织解散了,也就没了群众路线,坏人坏事就猖狂起来,没人敢惹,不敢管闲事。各人自扫门前雪了。

  因此,要改变农村的这些问题和现象,当然就是回归社会主义,回归毛泽东思想和路线。

  毛主席已经解决的问题,为什么现在又复发了呢?

  解决这些问题,还是要毛主席说的做,按毛主席做的办。

  现在还要揭40年前的伤痕伤疤吗?现在要认真总结新中国3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和模式,用来解决现在经济社会的一系列问题。

  中国共产党解放了白毛女,现在要解放“铁链女”们,让人民翻身得解放。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