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合作:共同阻遏“台独”势力?——有关台湾问题的几个认知

2022-02-09 20:5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1月27日,秦刚大使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早间新闻”(Morning Edition)节目主持人英斯基普(Steve Inskeep)采访,针对中美关系、台湾问题、秦大使特别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之间最大的火药桶。如果台湾当局在美方撑腰下持续推进“台独”,很可能将中美两个大国卷入军事冲突。中国不想和美国发生冲突对抗,美国也不想和中国打仗,所以不打仗、不冲突是中美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双方应共同阻遏“台独”势力,给和平一个机会,让和平胜出。

  第一,祖国统一是中国自己的事情,台湾闹独行独,大陆遏独打独,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染指插手,不容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说三道四。第二,中国如何收复台湾,何时统一台湾,用和还是用武,谈判还是战争,不关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的事,这是中国的主权,不需要和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合作交易。第三,我们真挚地欢迎世界上同情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国家和人民,任何阻挠破坏中国统一进程的国家和势力都将遭到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第四 ,台海的和平、台湾的和平,不取决于美国,也不取决于台独势力,取决于台湾的和大陆的统一。第五,中美冲突不冲突,对抗不对抗,打不打仗,中国不是美国的参谋长,中国说了不算,美国不要和平,要台湾,中国要和平干什么?不要台湾了吗?第六,阻遏“台独”势力,不想和美国冲突对抗,未战先怯,毫无自信。第七,台湾这个“火药桶”,是中国抱走,还是美国抱走?是中国引爆,还是美国引爆,还是台独引爆,还是日本什么的国家和势力引爆?是现在引爆,还是将来引爆?小的时候引爆,还是大的时候引爆?是爆伤美国多,还是炸伤中国少?中国需要多谋,更需要善断。第八,避免台湾问题的国际化、复杂化、长期化,我们必须首先避免台湾问题中美化,更不要钻进美国设置的“台海圈套”、“台湾陷阱”。

  02.

  民进党当局日前以“越界”为由强行登陆大陆渔船并扣押14名船员。海外网1月26日电对于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岛飞行,台湾老百姓感觉不是很友善。台北市有议员提出要冻结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预算,甚至要求停办。

  动枪动炮,扣船捕人,台湾宣示“主权”,维护“边界”是真枪真刀、拳打脚踢来的。大陆方面必须尽快改进维护国家主权工作的方式方法,到台湾抓几个“台独”分子,开庭审判判决,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尊严。

  解放军军机绕岛飞行两天,“台湾老百姓感觉不是很友善”,没有一点害怕的意思,台北议员还闹情绪,中国给台湾办好事的论坛都嚷嚷停办。那么好吧,让解放军的军机往那几个台北议员的办公室投两枚炸弹,看他还有什么怨言怪话。

  领土完整是打出来的,不是说回来的;主权不是让回来的,是争出来的。

  03.

  台湾“中央社”28日报道“共机”“频扰台”,援引驾驶“幻影2000”战机、第一线升空“拦截共机”的飞行员赖传贤的话称,执行“驱离”任务时,台战机距“共机”仅有8浬至10浬(约14.82公里至18.52公里),“十分考验临机应变能力”。台媒宣称,针对近年来“共机”“频繁扰台”,台空军“全天候严密掌握”,因应各项突发状况,依靠“幻影2000”、各型战机“守护领空”。

  台湾对解放军军机的绕岛飞行,并不是坐井观天、无动于衷的,其“空军”战机频繁升空“拦截共机”,这是迎战备战,捍卫台湾“领空”。你来我往,你争我斗,这是战场常态,不存在战斗中“打还口,骂不还手”的好事,大陆网友必须明白,统一祖国,收复台湾是一个艰巨的使命,根本就容不得我们任何幻想。

  04.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25日以所谓“特使”身份访问洪都拉斯,祝贺该国新总统卡斯特罗就任。期间,赖清德“过境”美国洛杉矶,以线上方式与美个别国会议员接触,并在有关视频讲话中妄称台为“国家”,吹嘘台所谓“民主”。赖清德28日在洪都拉斯期间主动与美副总统哈里斯“互动寒暄”。

  民进党当局炒作这是“外交突破”,这是真的,大陆必须正视,不要罔顾。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一是美台勾连可谓挖空心思、机关算尽,而且不屈不挠,无休无上;二是台湾走向国际社会是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三、台湾的“外交突破”,那么就是大陆的“外交窘迫”。四、断台炒作灭台幻想,用什么手段靠什么方法?需要大陆创新思维,总不能让他们无休无止地这么闹腾吧。

  05.

  在民进党强势主导下,台立法机构所谓“修宪委员会”通过提案,推动在2月新会期送出立法机构与岛内年底地方选举合并举办所谓“复决”投票。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26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以任何形式操弄“修宪谋独”或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

  问题是反对无效怎么办?台湾蔡英文当局一再坚持台湾事实独立,持续推进“法理台独”,毫无和平统一的诚意,拒绝大陆的好意,那么我们是等台湾做熟了饭,我们吞下台湾这颗苦果呢,还是趁早掀了蔡女士的锅,让她做不成饭,喝不了汤呢?

  收复台湾,统一祖国,时不我待,必须只争朝夕。

  06.

  台陆委会阻挠福建金马通电工程,台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没有余力顾及金门

  继2018年8月5日福建正式向金门供水后,福建省代省长赵龙1月22日上午又透露,福建与金马通电项目福建侧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赵龙称,福建将推进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建设共同家园。在今年的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赵龙还表示,福建将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强闽台融合研究、规划和政策设计,积极构建两岸共同市场福建样板等。

  福建的谋划很宏伟,但台当局不买账不领情。台陆委会23日声称,金马与福建通电涉及双方公权力事项,两岸从未沟通,台湾也无通电规划,且台当局持续增加当地电厂机组及相关建设,经台电评估可满足金马地区未来10年的负载增长,“金马与福建通电,没有必要性及急迫性”。这不是热脸碰到冷屁股上了,好心弄了个驴肝肺。

  福建想明白了没有,台海一旦打起来了,你的巨额投资打水漂了怎么办?你给金马办了那么多好事,金马现在到你福建手里了没有?台海问题,现在最根本最要紧是收复台湾,不是什么通电供水。台湾回来了,随便你建什么通工程,越多越好,台湾不回来,许多都是愿景,说说而已,过过嘴瘾,台湾都不喜欢你这一套,看不起你。

  07.

  民进党当局近日借“纪念蒋经国”频频作政治秀,声称“蒋经国坚定保台立场也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共识”。

  蒋经国是国民党蒋氏政权的继承者和在台湾偏安政权的延续人,其父蒋介石亡故后,他在台湾继续维护国民党的统治,继续反共反人民,拒不回归,梦想光复大陆。其晚年开放台胞赴大陆探亲政策,结束了近40年两岸同胞不相往来的局面。但其生前强力镇压的台独势力其身后陡然膨胀,其肇始者就是其亲信心腹、接班人李登辉,以至台独做大做强,遗患无穷,遗祸至今。

  民进党当局“纪念蒋经国”是因为值得纪念,是因为需要纪念。国台办也发表了谈话,评价了蒋经国先生。但这些都已成为历史。

  历史会记住所有益台利台的人和事,历史也会记住任何分台裂台的人和事,历史也会记住误台之策害台之政。

  但我们不能永远生活在台湾的陈史旧历里,我们需要勇敢地开创台湾的新历史,那就是统一祖国,收复台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