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哈萨克斯坦是骚乱,还是革命​?

2022-01-10 08:58:15  来源: 狂飙网   作者:小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元旦爆发的哈萨克斯坦街头革命,在俄军为首的多国部队的暴力清场下,根据“不缴械就击毙”的原则,于今天上午已经被彻底镇压。目前被逮捕的暴乱者超过3000人,被击毙者几十人,由于伤亡数据来自于俄罗斯清场部队,是否准确尚难以确定。与此同时,九十年代以来一直操纵“颜色革命”颠覆其他国家的美欧国家,却一反他们“人权高于主权”的原则,反倒呼吁俄罗斯等多国部队应尊重哈萨克斯坦的国家主权。这次哈萨克斯坦政府要求俄罗斯军队镇压本国民众“侵略行径”的历史事件,标志着数千年来人们所定义的爱国主义和卖国主义、侵略和反侵略以及20世纪末才形成的颜色革命等概念,已经被彻底颠覆,具有了与历史上完全不同的全新解释,开了改变人类命运的先河。今后凡是反政府的暴力抗议,无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全都属于恐怖主义“侵略行径”;凡是镇压反政府的暴力行动,无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全都属于“反侵略行动”。这些重大概念的根本颠倒,将会彻底改写人类历史。今天推送左翼青年小桀的《哈萨克斯坦是骚乱,还是革命》一文,供大家进一步思考哈萨克斯坦事变对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影响。】

图片

  哈萨克斯坦是骚乱,还是革命?

  文|小桀

  暗流涌动的元旦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课草

  一月一号起,政府方面宣布进行,天然气的改革,此时正是冬天,群众尤为关注此事,曼格斯套州在此时宣布涨价,这瞬间引爆了群众的怒火,事情火药味十足发酵到了三号

  革命爆发曼格斯套州工人自发的进行总罢工和集会游行,而这也也迅速蔓延,全国各地接连发生起义,石油工人,提出纲领,要求涨薪,提高工人福利,组建工党以保障工人利益!

  但值得注意点事此事绝不是只有天然气这一件事这么简单,哈萨克斯坦是一个资源国家,石油资源价格的下跌,疫情的愈演愈烈,通货膨胀的迸发。都使得阶级矛盾,越来越撕裂,哈萨克斯坦总人口不过一千八百万,却已经有了上百万人得了疫情,加上失业人口的增加,这一切都让民众压抑着愤怒和不满,而天然气的这次涨价便是压死骆驼的第一根草。

  这也是为什么政府决定让步后,哈萨克斯坦人民依旧选择前进的原因。

  人们团结起来了!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他们的力量,决定去争取自己的权益!

  我们说,团结的人民就永远不会被击溃!

  到了一月六日全国各地已经烽火连天,政府基本瘫痪,机场等多样政府设施被占领。

  政府大门被人民占领,武器库被击破人民掌握了武装!

  工人们要求政府集体辞职,建立社会主义的委员会,目前还在混乱中,但无非两种情况

  一是俄罗斯方面暂时的镇压下去,但是矛盾无法转移,必然只会让火烧的更旺。

  第二则是,哈萨克斯坦的工人和社会主义者能建立起纲领,组织起人民,有效的管理,面对被封锁的风险,如果黑夜中徐徐燃烧的篝火般,一定会带动其他地方燃烧着。

  我们说无论那种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活动,一次人民伟大的胜利,这狠狠的给反动派一记耳光,给那些觉得人民无法自主反抗的人一记耳光!

  驳外国介入论

  当然某些集体和屁股歪的人,会对此运动进行摸黑,说这是恐怖分子!说这是帝国主义的叛乱,这是资本主义都狗咬狗,说这是美国渗透下的忽悠民众。

  在这些机会主义和民粹主义者面前,人民群众永远就是一群被牵着走的羊!性质只在牧羊人手上,不可能自己反抗。

  哈萨克斯坦是沙俄和中特的友好过,是沙俄的盟友和小弟,更是中特的贸易伙伴,被他们团团包围着,而我们再来看看这场运动全时长不过三天,已经把一个国家,搞成无政府了,那美国得有多神通广大才能把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地都安插啊,那下个说不定就是中俄了。

  换个思路说完了不可能安插,第二个怎么忽悠?群众真是傻子别人一说就去街上冒着生命危险?那是因为自己的权益受损了!为什么能快速占领全国各地响应?

  因为纲领确实在维护他们自己的利益,美国不远万里派人去哈萨克斯坦提升工人待遇和搞社会主义革命?那可真是马恩牌共产主义灯塔了,什么叫国际主义啊!

  把哈萨克斯坦人民的诉求抹黑,这是某集团的无耻!恰是哈撒克斯坦人民的光荣!

  驳国内资产阶级革命论

  从始至终事情的起因都是天然气,资产阶级在这场革命中是和政府站在一起的,他们怕了,难道资产阶级会为了一点天然气涨?去上街挨枪子?不可能把,你能想象马云,马化腾,王健林,因为电费涨价打出争取工人权益的口号上街垒吗?

  总结一下,哈萨克斯坦是一场社会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必然且偶然爆发的人民自主革命,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一个必将属于共产主义的时代!

  朋友们,我们很幸运也很不幸,不幸的是这个时代风起云涌我们看见太多痛苦了,但幸运的是我们能团结起来改变这一切!

  诸君,试看寰宇全球,必是赤旗满天下。一万年太久了,让我们只争朝夕,加倍学习,宣传,投入生产,为了我们自己的理想,我们的家人,为了千千万万被剥削者,因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