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北京疫情防控重大漏洞,谱尼测试雇南郭先生,涉机场等单位

2022-01-05 10:06:54  来源: 经邦济民   作者:宋阳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641288103(1).jpg

  谱尼测试为首都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人员不做严格防护

  近日,有北京网友向@经邦济民 投诉:北京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承接北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业务时,招聘毫无医学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对首都机场、北京服贸会等重要枢纽、会议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而且工作人员在做检测样本时缺乏敬业精神,一边看游戏直播,一边检测样本。

1641288103(1).jpg

  谱尼测试为北京服贸会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也不做严格防护

  北京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每天为北京上万人做核酸检测,如此虚于应付工作,一旦某一个环节出现一例阳性患者未发现,将会对首都的防疫工作造成重大威胁,首都三千万居民和众多机关单位的日常工作都将可能受到影响。冬奥会举办在即,如果大量参加冬奥工作的人员核酸检测环节发生问题,将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图片

  北京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做完核酸检测后医疗垃圾随意丢弃

1641288046(1).jpg

  工作人员不做防护即进行检测,在做样品检验时看游戏直播

  知情人士透露,谱尼测试每天在北京进行上万例检测,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作单位,好几个区的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都是他们检测;首都机场所有安检人员的核酸也是他们负责检测;北京服贸会期间,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是由他们负责。

图片

  知情者向北京卫健委举报,一直得不到正面回应

1641288027.jpg

  毫无医学资质的工作人员为他人做核酸检测

  知情人士透露,谱尼检测为了提高检测速度,很多检测人员只是象征性地在检测对象嘴里刮一下,刮没刮到位,有没有刮到有效样本,都无从得知。有的检测人员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增加更多的检测量,以拿到更多报酬,恨不得一秒钟刮一个。这样的速度,加上很多还是毫无医学经验的人参与检测,北京的这个防疫漏洞太大了。如果不是针对外地输入工作做得好,恐怕会出大事。

  有关知情人士向北京市卫健委举报此事,希望得到有关部门重视,避免国家和人民遭受重大损失,但是,卫健委一直没有向举报者作出调查回应。一旦北京市全民核酸检测,将付出数十亿的巨额财政支出,这是对人民的犯罪!

图片

图片

  谱尼测试网站显示有十来家新冠病毒检测机构

  据谱尼集团网站介绍:谱尼医学是谱尼测试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北京市首批对外公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也是北京市卫健委指定的16家承担京津冀核酸检测重点医疗机构之一,在全国12个城市拥有医学实验室,还有8台方舱移动实验室,可以快速驰援全国各地疫区,日检测能力不低于200万份。

图片

  谱尼测试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其旗下12家医学实验室均可以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可有效检出奥密克戎病毒。

  有知情人士指出,之前有的新冠病毒阳性患者检测近20次未被发现,看来不是因为病毒狡猾,而是检测队伍里混进了太多的南郭先生。他希望不仅仅是北京,其他地方也要加大对核酸检测队伍质量的监督,不能求快而忘了正事。

  谱尼测试集团创立于2002年,集团总部位于北京,现已发展成为拥有逾6000余名员工,由近30个大型实验基地及近100家全资子、分公司组成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的大型综合性检测集团。2020年9月16日,谱尼测试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300887 。

  谱尼测试集团是北京市批准的生物医药类工程实验室 、北京市科委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经信委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

  2020年4月15日,北京市发布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验服务单位,谱尼测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谱尼医学成为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验机构之一 ,承担北京新冠病毒核酸检验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