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2022-01-04 14:57: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时代工矿企业都是国家和集体的,工人阶级是企业的主人,书记厂长是企业管理者,创造的价值归国家和全民所有。

  那时候,没有企业家这个群体,当然也没有这个称呼。是毛主席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艰苦奋斗,创造了完整的工业体系。中国的企业和财富是人民创造的。那时候工业稳步发展,一切有计划的进行,没有生产过剩,没有恶性竞争和工厂倒闭。工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生活的无忧无虑。

  后来,公知"精英"们说国营企业和集体企业没有活力,打着某种官冕堂皇的口号,就把这些企业有的私分了,有的贱卖了。这些企业的新主人就成了企业家,工人变成了打工仔。再办新的企业,只要你有门路,贷款、拨地、办证等也是一路绿灯,这样又产生了一批新的企业家。

  再后来,又出现了房地产开发商、金融、外卖、快递等赚快钱行业,企业家已遍布各行各业。

  所有这些,如果没有企业家,国家能办吗?当然能。只能办得更好。

  现在有些公知、"专家""经济学家"之类说什么民营企业提供了多少工作岗位,多少税收等等,也就是那个56789,这个数字真实与否不详,只凭他们的嘴说了。其实,这个数据占比越高,说明私有化程度越高,社会主义墙角被挖的越多,国有资产流失越严重,人民丢失的东西越多,社会主义成份越少。这实在不是值得炫耀的荣光。

  有人提出了"企业家精神",我们不明白,企业家精神是什么精神?

  像毛泽东时代人民群众那样的主人翁精神,大公无私奉献精神?还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精神?还是在科技道路上勇于攀登创新,热爱祖国和人民?看不到他们有什么值得推崇弘扬和学习的精神。要说艰苦创业精神,当学王进喜,当学大庆、大寨。要说大公无私,热爱祖国和人民,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精神,当学毛泽东时代的领导干部,如焦裕禄等。要说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当学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精神。既然是弘扬一种精神,就应该是积极向上的,是文明、道德、诚信的典范,这当学雷锋、王杰等。

  以上这些精神,在当今所谓的企业家身上能体现几分?有几人能体现出来?

  不否认有的企业家做出了一定贡献,但这些如果搞公有制国有企业做不到吗?

  一提到企业家,人们很容易想到马云、柳传志、许家印、潘石屹、王振华等。这不是那个坑蒙拐骗、投机钻营、官商勾结、唯利是图、为富不仁、自私自利、挥霍无度、欺男霸女那些人吗?这不是挖社会主义墙角,自己拿着不合理的高薪,把财富转移到国外的那些人吗?这不是说996是福报,让人劳累死的那些人吗?这不是成立什么泰山会组织的那些人吗?这不是把那种低俗的东西当成"企业文化"的那些人吗?

  这些年,"企业家"给人们留下了什么精神,人民很清楚。

  人民很清楚,从什么时候失去了政治经济地位,是谁压迫剥削了自己,使自己直不起来腰,使自己陷入贫困,自己所创造的财富去了哪里。

  是谁创造了人类世界?是劳动人民!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有人一味强调"企业家"的作用,忽视人民群众无穷的创造力和作用,忽略人民创造的价值,是对人民的不公和无视。其立场和观点都是错误的。

  请不要把资本家说的那么不可或缺。 离开所谓的"企业家",人民活不成了,还是国家不能发展进步?不是!恰恰相反,国家和人民,不但能建设企业,还能更好的管理企业,更好的组织生产经营。走社会主义公有制道路,没有了他们的剥削吸血,人民会生活的更好,那样,人民才有信心有奔头有前途,国家才有希望。

  毛泽东时代用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教育人,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雷锋、焦裕禄、张思德模范人物及事迹引领人。现在有的人要用"企业家"精神引领人,究竟要把人们带向何方?

  有些所谓的"企业家",侵吞国有资产,使人民遭受巨大损失,自己却挥金如土,有的甚至把钱转移到国外,不但不值得推崇弘扬,而且还要揭露批判,使之受到社会的谴责和唾弃,受到法律的制裁才对。

  有些怪理论,说不到人民的心坎上,无法让人民信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