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信访的作用有多大

2021-12-29 15:18: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鲁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之前对信访常有所闻,但理解不多。

  因为按一般的理解来说,出现争议事件或其他其他事件,我们有完整的法律制度和法律机构,有仲裁渠道和诉讼渠道及其他调解制度,完全可以解决争议的,为什么还会有信访机构及制度呢?

  及至亲身经历了一件事,亲身参与了一件事,才近距离了解了信访制度及其作用:

  2018年8月初,本人在吴江东太湖度假区购置了一套商铺,确实那时候苏州商品房限购,而有点闲钱转投了商铺,而且那个位置确实非常好,也是吴江乃至苏州重点规划的区域,是未来的第二个金鸡湖,环境和区位非常好,也毫不犹豫的把家底都投资了那块商铺,当时名字叫总裁荟。

  因为没有经验,也看中那位置,更相信销售人员的说法,根本就没想到看什么预售许可证之类的证件,就全款买了一套商铺。而且商铺经营也比较灵活,前三年委托经营商经营,收益租金为商铺金额的7%、8%、9%,收益是比较高的,而且满三年后,业主可以收回自行经营,也可以原价卖给开发商,当然也可以卖给第三方。合同约定2018年底交房,那时主体建筑基本全部起来了。那就回去安心的等吧,直到年底打电话咨询时,才告知要延期,此间,业主也陆陆续续的相互联系起来,信息也越来越多,最终才发现,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是开发商--苏州友通置业有限公司(法人王才兴)和经营承包商--苏州中宇润海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实控人夏祝福)-联合起来设的骗局:

  1、业主商铺根本不能分割办理产权证;

  2、伪造销售许可证,把136套伪造改成1136套商铺;

  3、欠款通过POS机及微信多达几十个私人账户转移一空;

  4、贿赂公职人员

  5、伪造债权债务,造成资不抵债,公司账上分文皆无。

  结果可想而知,商铺拿不到,钱款退不回,收益更别想。涉及业主500多户,涉案金额高达2.4亿元人民币。

  此时,众多业主想到了政府部门,这么明显的诈骗,期间住建局也有失职行为,在2018年4月份就有人反应此项目有问题,也查封过,但后来仍听任开风商出售商铺。业主们相信政府一定会为民做主,维护百姓合法权益,众多业主合理合法到吴江信访局维权,信访局有关同志也接待了业主维权代表,联系开风商和经营商一起商谈解决办法,可惜只是安慰业主的形式,没有任何作用。业主先后数次到吴江信访局维权,均被敷衍了事;到南京及北京维权,也是重新打回吴江当地信访局办理,还是那些人,循环往复,就这么踢皮球。

  此事已经过去三年多了,500多个家庭和数亿金额至今得不到解决,如果是开发商正常经营破产,也能理解,可这件事彻头彻尾就是个骗局。关键的是,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既不立案也不出具不立案告知书;让业主把汇款证据资料要去,说要调查资金流向,可三年过去了至今无果。

  虽然王才兴贿赂的万伟平立案处理了,王才兴也因其他事情立案处理了,但夏祝福依然毫发无伤,而且夏祝福为军人出身,其儿子夏凡危大连号航母现役基层军官,夏祝福还伪造北京军委的公文,吴江到底水有多深哪。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人民群众办事的,维护群众利益的,可现实中,为什么面对公然诈骗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处理起来怎么那么难呢?何止难,简直难于上青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