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有一种汉奸叫文化汉奸

2021-12-27 20:51: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战时期的汉奸)

  在中国的文化历史中有一个名词叫“汉奸”,而在“汉奸”的词语中还有一种内涵,即它这个词汇里还包含着:“文化汉奸”的成分。这个成分,时至今天,当代的中国依然无法“淡化”这个成分,这实在是中国的不幸!

  当然,中国的大众们如果能一致同意的话,大众们可以共同设法要求在中国禁用“汉奸”一词,假如能够如此,那么至少在书面语言上,或者说至少在阅读物上,看不到“汉奸”一词的出现。同理,或者说也可以让“汉奸”一词,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禁用词!

  今天的中国,究竟有没有这样的必要呢?即:探讨,或立即禁用“汉奸”一词。我看有这种必要,因为这是一种避免“文化汉奸”一词出现的好办法,你看,连“汉奸”都没有了,那又何来“文化汉奸”呢?古语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就是一个道理。

  今天的中国,属于一片经济发展,和平繁荣,没有战争,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到处都是求发展,忙挣钱;求快乐,尽逍遥;谁能说有战争的硝烟呢?自然,在这样的和平时代,也是不会有汉奸,不会有汉奸的行为出现的。没有战争,哪来的汉奸呢?肯定没有,自然没有,绝对没有,一定没有,这应该是符合逻辑的。

  假如今天的中国是不可能有汉奸存在的,那么,今天的中国也必定是没有文化汉奸的,这也必定是符合逻辑的,因为,文化汉奸是依附在汉奸这个词汇之上的,汉奸不见了,文化汉奸也就自然不存在的。这个大约就是时代感吧,大众们必须跟上时代感,跟上时代的步子,这就是文明进步吧?不然,你怎么进步?

  也许,有些人会不同意,会不认同今天的中国没有汉奸了,不认同当代的中国没有汉奸了,不认同今天的中国没有文化汉奸了,他们这些人会反对今天的中国禁用"汉奸“一词,并同样反对禁用”文化汉奸“这样的用语,这也是有可能的。——并且,他们这些反对者会自称是大众们的意见,他们会说:大众们认为必须允许继续使用”汉奸“一词,必须继续允许使用”文化汉奸“一词。由此,他们会找出一大堆理由,用以来陈述必须继续使用”汉奸“一词的证据。比如,他们会说:即便今天的中国不存在这战争,即便当代的中国不存在,但仍有”汉奸“在活动,仍有”文化汉奸“在破坏中国文化,在出卖和诋毁中国文化,在阻止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在阻止中国现代文化的发展,在破坏中国文化的健康发展,等等。总之,在大众们当中必定还会有这样的群体来阻止禁止——在中国使用”汉奸“词语的现实成立!

  唉,中国的”汉奸“!唉,中国的”文化汉奸“!——为什么在中国不能丢掉这样的文字呢?我知道有反对丢弃这样的”汉奸“词汇的意见,比如最近新近再次出现的中国中学语文教科书被再次删改的新闻,其中因为”南京大屠杀“的教材内容被删除掉了,社会大众们中就有一些人在骂——”那就是汉奸的行为!“尽管删改教材的相关部门一再申明:"原来的南京大屠杀一课,它跟现在的时代不太合拍了”,这也无济于事,大众们依然指责为:“这样的删改教材,分明就是汉奸行为!”

  这是怎么回事,你说时代感,大众们为何就不认同呢?你说要淡化历史,淡化暴力行为,大众们为何就不认同呢?你真的是汉奸吗?中国真的还有汉奸吗?包括中国真的还有文化汉奸吗?你们——你们删改中学语文教材者们是中国的“文化汉奸”吗?

  汉奸,及汉奸中的“文化汉奸”,在今天的中国,在当代的中国是否真的存在?这确实是个问号?如果假如还有的话,那么,我看:如果要禁止使用“汉奸”一词,要禁止使用“文化汉奸”一词,那就比较难了,起码还要更多的努力,起码还需要更多的证明!

  嗨,没有战争了,为何还有“汉奸”呢?没有战争了,为何还会有“文化汉奸”呢?有些不可思议,有些不合逻辑。但是,在中国偏偏还有人在继续证明着,不让丢弃这样的词汇。假如要丢弃和禁止使用“汉奸”这个词汇,不知还需要多少时间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再过三年、五年,行吗?或者再过七、八年的?但愿那时,真的不会有人认为——中国还有“汉奸”,或不再认为中国还有“文化汉奸”了!禁用这个词汇 ,就不再有争论了。

  但愿,但愿吧!让这个世界永远和平吧!但愿中国不再有“汉奸”,也但愿中国不再有“文化汉奸”的词汇!毕竟这是一个卖国的词汇,不好听,中国应该不需要这样的词汇,爱国主义应该成为大众们,及每个中国人的一个共同的主义!

  阿蔡 于2016年5月28日下午2点30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