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现行的防疫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2021-12-23 18:2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防治新冠疫情,采取封城的办法,断绝交通和人员流动,这种手段是以牺牲部分经济发展为代价的,因而在短期内是有效果的,因为它虽然对经济造成破坏,但却还是可以承受的,并且它的好处是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消除疫情。但它绝不是长远之计。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似乎将这套办法作为万应灵药,不管在哪些地方哪些人群中发生疫情反弹,则一律采取限制交通和人员流动。这样便导致使经济遭受打击和破坏。而一旦当这种破坏和打击积累到一定地步,则必将导致危机爆发。事实上我们已经十分明显地看到了这种情况已经出现。部分企业破产倒闭,失业浪潮涌现。

  问题是现在的国内自相矛盾自我否定的防疫情政策让人们无所适从不能理解。既然疫苗接种是“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那么为什么还要“应接尽接”?应接尽接那不等于是只要能接种者不管同意不同意一律要接种吗?这不等于是根本否定了同意和自愿的原则吗?再说知情,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新冠疫苗,我们国内绝大多数人已经打过两针新冠疫苗,第三针正在普及。按道理,我们国家应当说,完全可以实现自然免疫。但是,在实际上,我们所看到的却是,我们就像根本没打过任何疫苗一样,一旦某些地方有新冠疫情爆发,立马每个人戴口罩,城市立马进入全面限制交通和人员流动甚至是城市戒严状态。这不等于向人们表明现有的疫苗没有效果,至少对各种变异新冠病毒没有效果。如果真的如此,那么为什么还要强制所有人打疫苗?当这些根本性问题上人们不能知情时,地方ZF免不了必然不断重复全面限制交通和人员流动甚至是城市戒严状态。这样下去必然对经济造成破坏。

  有人说,可以通过网上购物来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但是,由于技术手段的局限,这种购物方式远远不能支撑现有一切经济活动。更严竣的是,它导致社会消费面严重萎缩。因为它已经对国内企业造成了打击,导致企业部分破产倒闭。希望国家能实事求是地采取必要措施改变现有的自相矛盾自打嘴吧的防疫政策。

  【文/杨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