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做小买卖的,都可以当经济学家!

2021-12-16 15:23: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似乎成了一门很了不得的学问,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层出不穷的新名词、洋名词出现了,绕得人头晕的高深理论问世了。

  其实,经济有什么了不得的呢,在我看来,经济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甚至根本就称不上是学问,如果把科学技术比喻成大学水平,那经济也只能算是小学水平,而且还是小学一二年级的水平,可以这样说,一个做小买卖的都可以当经济学家,而且绝对比那些经常露头露脸的所谓的经济学家水平高。

  我们可以回看一下古代,那时并没有什么经济的专门概念,更没有什么专门的经济学家,但那时的社会不也是很有秩序,老百姓不也是各安生业吗?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在古代,人家就是按照常理来搞治理。当然了,那时的社会,是私有制的社会,很多的常理也都是基于这个前提。改革开放后,同样回到了私有制,但很遗憾的是,改革开放的治理水平远远没有古代的水平高,这个话可能很刺耳,但再刺耳,这也是实情,你不承认是不行的。可见,搞经济,不依据常理,却依重那些所谓的经济学家,是多么的不靠谱,因为那些经常露头露脸、指点江山的所谓的经济学家其实就是一群神经病、一群疯子,你能靠神经病和疯子来搞经济吗?

  经济根本没有什么深澳的,你把生产和消费、供和需搞平衡就行了,否则的话,无论你发明多少名词,整多少理论,那都是没用的,最后都会是一踏糊涂,走向乱套。

  生产也好,供也好,目的是什么?为了消费,为了需,而消费、需的主体就是老百姓,要消费,要需,手里就得有钱,所以,维持生产和消费、供和需的平衡,最关键的是老百姓手里得有钱,老百姓手里没钱,你再怎么重视生产,再怎么重视供,那都是没用的,因为你生产的东西、供的东西没有承接对象,这样以来,你还在那里瞎折腾有个屁用!另外,东西推不出去,手里也就没有周转循环的资金,那还怎么去组织再生产、再供啊?

  我认为,新时代的搞法非常对,对在哪里?就是搞经济、搞治理回到了常理,不再受那些神经病、疯子一样的所谓的经济学家们的左右了。我们可以不要什么高大上的名词、高大上的理论,但我们不能不要常理,否则,我们就永远走不出乱象。

  共同富裕多好啊,没有共同富裕,老百姓手里哪来的钱?钱都被马云、柳传志这些家伙揽在手里,社会不乱套还等什么呢?我认为,就是要治理资本,资本一定要最少量地掌握在个人手里,最大量地掌握在国家、集体手里,这样,社会才能和谐起来。

  你不要指望那些掌握大量资本的家伙会响应国家号召,他们不捣乱就算烧高香了。你想用投资拉动发展,可人家就是不甩你,把钱赚得紧紧的,反正人家不愁吃不愁喝的,把钱放起来生利,几辈子都花不完,还会配合你的号召?就算是投资,没绝对把握赚钱的项目,人家也是不干的。越投资,越赚钱,个人手里的钱越来越多,老百姓就越穷,这是个死循环啊!所以,我认为,对这些超级富户一点都不能容让,就是要严字当头,管字当头,那些神经病、疯子一样的经济学家,无论怎样嚎叫,都不能听!

  最后,别怪我骂你们这些经济学家是神经病、疯子,这其实还是好听的,更难听的,我还没好意思说出口!

  【文/叶方青,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