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开“民主峰会”,翻车了!

2021-12-12 10:16: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总统拜登早在上任之前,就宣称要召开所谓的全球“民主峰会”,重振自由世界国家的精神和共同目标。这个所谓的民主峰会现在已经开完了。回看这个峰会,完全成了美式民主的大翻车,让世界人民更看穿了美式民主的假民主、不民主的真面目。

  开会前美国公布了一份包括110个参会方的名单,其中不包括中国大陆和俄罗斯,而台湾省却赫然在列。土耳其、埃及等美国的“伙伴”也不在其中,而菲律宾、印度和波兰等被民主活动人士认为“民主正受威胁”国家却在列。这份参会国家名单,暴露了美国以民主名义拉帮结派的真面目。其中大部分国家其实是在美国威迫利诱下参会的。巴基斯坦在开会前公开表态,宣布不参加这个会议,就狠狠地抽了美国一个巴掌。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说:在美方冠冕堂皇口号的背后,是美国把世界各国分成三六九等,对各国民主制度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的霸凌行径;是它在国际社会搞拉帮结派、挑动分裂对抗的自私做派;是它将民主私有化、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推进地缘政治目标的真实意图。

  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应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报告,绝大多数美国人对本国的政治制度深感失望,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德国博世基金会近期民调显示,超过80%的美英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客是资本傀儡,半数以上美国民众认为民主制度在当前情况下“毫不奏效”。根据有关国际组织近日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美国首次被列入“民主退步国家”名单。由这样一个国家来召开所谓的民主峰会,实在是一个当代笑话。

  对于这个会议,我国对它进行了有力的揭露和反击。在过去一周里,我国不仅召开了民主高端对话会,还接连发布了有关中国民主和美国民主情况的两本白皮书,前者通过详细阐述中国的全过程民主,直接推翻一成不变的美式民主标准,开启民主定义多元化的时代。后者则用美国发生的事实,揭去了披在美式民主身上的美丽外衣,还了美式民主是表面民主实质独裁霸道的真面目。中国对民主应该是“全过程民主”的新定义,已经为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所理解和接受。

  拜登召开这个会议,本想搞美式民主的封闭圈子,防止别的声音进来。可没有想到,中国发动群众,从官方到民间、从中文到英文、从境内到境外,在全球范围内,来了个全过程民主的大讨论。我国的驻美媒体,也在用英文给美国人讲为什么他们的“民主”是假的,搞得美国媒体也经常引用中国“全过程民主”这一表述。

  这场美国发起的关于民主的舆论战,美国输惨了。现在中国关于全过程民主的新定义已经响彻全球,美国又一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文/雪中芽,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