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学习文献随笔:谈一谈小生产(三)

2021-12-03 11:51: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伟大的宣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小生产是什么?

  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之中,什么是小生产呢?小生产是“以生产资料的个体所有制和个体劳动为基础的生产”,比如“自耕农和手工业主所经营的,都是小生产的经济”。“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小生产在价值规律的支配下,如任其自发发展,会引起贫富两极分化,大部分人走向破产和遭到剥夺,成为除了自己的劳动力以外一无所有的无产者,而小部分人则上升为资产阶级”。

  但是我认为,小生产是相对而言的。如果放在整个社会主义社会里考察呢?我们发现小生产也可以是一些集体。农民们把个体生产变成了集体生产,那么这些集体是怎么样子的呢?安徽一个集体、浙江一个集体、青海一个集体,根据一项数据来看“在1955年7月,全国有67万个合作社”“人民公社是24000个”。而在苏联,集体农庄则是21万户。

  有的人可能会好奇,农业都集体化了,为什么还叫他小生产?如果以单位来看,的确是集体的,但是与全国一盘棋的计划经济呢?在1978年,国营经济可是占比全社会的77.6%。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集体经济与国营企业相比,的确是小生产。

  再从人数上看,一个国企是上千人,而一个农业集体(人民公社是行政单位,无法计算,以苏联的集体农庄为例是500人)不过五百人——上千人与五百人相比,这不就是小生产吗?更何况计划经济体制下,每一个国企都是生产单位,农业集体自行决定生产,那就是全国几千万人与500人相比。

  这不就是小生产的汪洋大海吗?

  二、小生产的危险

  小生产产生两极分化,不是个人分化,而是集体分化。集体的分化,与个人小生产的分化是完全相反的。一部分集体单位穷,一部分集体单位富,穷的集体就要产生分工,如果不抓阶级斗争,那么内部一些同志就有资本主义倾向,破坏集体,两极分化,导致一辈子富不起来;富的集体如果抓好政治教育,就要支持集体生产,就会产生共同富裕。故我国的包产到户,一直到80年代中期才完成,其手段是不断的利用行政命令,在全国推行。利用行政命令来人为的搞坏集体农业生产。

  总的来说就是利用少部分人的穷,损害我们国家的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万年大计!

  农村基础的损坏,必然会影响城市,于是开启了扩大自主权的国企改革,最终通向市场经济。

  毛主席说:“列宁说,“小生产是经常地、每日每时地、自发地和大批地产生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工人阶级一部分,党员一部分,也有这种情况。”就是这个原因。

  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国家就要尽快的把农业集体的小生产纳入国家计划轨道之中,这样农村的小生产才能灭亡,资本主义才没有产生的可能。如果不尽快的把小生产纳入轨道之中,社会主义就有可能完蛋。

  三、对这篇文章的分析

  关于小生产,毛主席的发现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所以我们的朋友们他们认为毛主席的观点是错误的,这是非常正常的,也不能怪他们。毕竟人和人之间是不同的,我们不得不承认:有的人的确是看的比我们远了50年的天才,也有的人可能是放弃晚节的叛徒,也有的人可能是只会背诵词句的庸人而已。领袖永远是领袖,庸人永远是庸人,这是不以人意志所转移的。

  庸人朋友们认为,小生产产生资本主义的情况,只是在苏联十月革命胜利不久之后产生的,“是有条件的”:“列宁讲的这两段话都不是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概括的角度讲的,主要是对十月革命以后生产资料私有制,社会主义改造以前的俄国小生产的分析,它也不是指小生产的全体,而是指其中从事投机活动的那一部分。”

  是的,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说的很对,能不能解释一下这段话?“阶级还存在,而且在任何地方,在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之后都还要存在好多年。……消灭阶级不仅意味着要驱逐地主和资本家,——这个我们已经比较容易地做到了,——而且意味着要消灭小商品生产者,可是对于这种人不能驱逐,不能镇压,必须同他们和睦相处;可以(而且必须)改造他们,重新教育他们,这只有通过很长期、很缓慢、很谨慎的组织工作才能做到。”能不能弯下你们高贵的腰,指点一下我们:这里面的改造、教育的小生产,是“从事投机活动的那一部分”吗?还只指全体小生产吗?能不能低下你们骄傲的头颅,指点一下我们:这个消灭小生产的理论,到底是不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概括”?

  在这一段话里,但凡没有眼瞎的话,都能看出,这不仅仅说的是全体小生产,而且是对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概括。

  朋友们,曲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来获得合法性,歪曲革命导师的经典理论,这是严重的错误,这是无耻的胡说!

  后面他认为,我国的环境与列宁时代的环境不同:“汪洋大海般的小生产已组成了新型的集体经济百分之九十几的城乡,个体劳动者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改造胜利之后,小生产消失了。

  这不怪他们,因为发现集体经济是小生产变种的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理论,革命导师都没有分析过,自然在那些非毛化的机会主义分子眼里,毛主席那是死不悔改的“极左余孽”“个人专断”,提出的理论是在歪曲马列主义,怎么可能是正确的呢?

  这个我们随着他们,接下来看后面:

  “面对这种变化的形势,制定城乡经济政策就不能单纯的、消极的限制、防止商品生产的两极分化作为主要目标”“让社会主义经济单位放手的发展商品经济、商品交换,因为在社会主义计划经济范围内发展商品生产,不仅不会导致资本主义的泛滥,而且还会导致生产力的发展,繁荣国民经济”

  为什么毛泽东要限制两极分化呢?发展生产力不好吗?非常的天真,非常的可爱。朋友们,我想起了列宁形容考茨基的一段话,当年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问题,考茨基先生也是抱着你们那一种这种“带着饱学的书呆子的博学神情和十岁女孩的天真态度”来问:

  “为什么有了多数还要无产阶级专政”?

  我亲爱的达瓦里希们,你们和考茨基先生一样的神情“象甜蜜蜜的傻瓜所甜蜜蜜地幻想”那样:

  “既然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公有制已经成功了,商品经济已经无害了,为什么还要防止两极分化?”

  列宁回答说:

  因为在建立无产阶级专政以后,阶级斗争并不是消失。

  因为这是无产阶级为了使旧的剥削者不能卷土重来。

  因为有些人象小私有者一样看待对资本家的胜利,他们说:“资本家已经捞了一把,现在该轮到我了。”

  因为社会主义充满了剧烈的阶级冲突的整整一个时代。

  因为不是为苏维埃共和国唱挽歌,就是为世界资本主义唱挽歌!

  懂了吗,朋友们?这就是什么我们防止两极分化、阻碍商品交换、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原因!

  *在70年代,大家还有怀疑,现在已经成功的实践证明了。

  【文/伟大的宣平,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