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英澳“站在一起对抗中国” 全面升级与东盟关系

2021-12-01 15:48: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坎贝尔(图片提供Ksliu)

  2021年11月30日,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等主要媒体报道,有“亚洲沙皇”之称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bell)在澳洲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说: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安全伙伴关系(AUKUS),更像是站在一起对抗中国,而不是一个技术分享协议。

  坎贝尔说,七八年前,中国曾经指望盟国之间发生分裂,它对邻国的挑衅行为和对澳洲发动的“经济战争”却拉近了盟友的关系。他说:“AUKUS协议既反映了我们对中国的行为和政策的焦虑,也反映了我们站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发挥作用的决心。我对这一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这对所有有关国家也是一个决定性的努力。”

  坎贝尔认为,北京在试图逼澳洲屈服之后,将寻找出路,中澳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善,澳洲对压力的适应能力将使中国对澳洲“深为起敬”,中国最后将按照澳洲的条件重新与澳洲接触。

  坎贝尔还表示,美国正处于“与中国竞争的早期阶段”,重要的是美国及其盟友在应对“战略环境”的方式上保持稳定和坚定。他说:“一路上可能会有一些颠簸……最重要的是稳定,不要被事件或诱因阻止我们的整体进程,这将是未来最重要的任务。”

  坎贝尔说,明年美国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将是升级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所有接触,因为拜登政府在该地区建立影响力方面正在追赶中国。他说:“我确实相信,这意味着高层领导人之间的接触,将涉及经济领域、政治战略和教育领域”,“因此,我们认识到东盟中心地位的至关重要性,我们希望以之前的高级别外交例子为基础,并基本上阐明美国和东盟之间密切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的愿景。”

  就在坎贝尔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表示,美国需要以“同等重要的替代方案”来增加在亚洲的经济参与,以替代特朗普近五年前退出的11个国家的“跨太平洋贸易协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