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将是中国的噩梦

2021-10-21 11:03: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0月13日,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他的第一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会议讨论和审查已有8年历史的“国家安全战略”以应对当今的挑战。参加会议的有首相、内阁官房长官、外务相、防卫大臣、财务大臣和经济安保大臣。

  在10月8日岸田向议会发表的首次政策演讲中,他曾宣布,将修改“国家安全战略”,旨在制定加强日本导弹防御计划,并将经济国家安全作为新的重点领域。

  据《日经亚洲》周刊的报道,上一次日本“国家安全战略”发布于2013年,战略中提到了中国的快速崛起,但那时仍寄希望于北京选择与国际社会更加合作的道路。如今国际形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美中两国在台湾海峡和南海的紧张局势上升到新的水平,华盛顿正在寻求与盟友建立“综合威慑”能力。新的“国家安全战略”需要满足新形势下的需求,包括一个重要的话题: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的能力。

  据报道,在这次会议上,讨论和制定了日本未来十年的防卫基本政策,和未来五年的中期国防计划指南,包括主要的装备部署和采购。

  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致力于提高国防预算,“以期能达到甚至超过GDP的2%额度”。他说:“我们正在表明我们捍卫日本人民的生命、财产、领土、领海、领空、主权和国家荣誉的决心。”作为一个坚定的民族主义者,高市补充说:“我们将拿出实现坚定的外交和更强大的防御能力的政策。”他还表示,“从长远来看,日本应加强包括让敌对国家的导弹能力失效在内的威慑力。”

  过去几十年间,日本国防开支一直保持在GDP的1%左右的水平,新的比例将使日本与北约组织成员国防开支的水平持平。高市早苗坚称,这些政策目标并非在“画大饼”,而是“能够实现的目标”,自民党也将为此“竭尽全力”。

  日本是当今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但是在军事力量的发展上,一直受到战后“和平宪法”的诸多限制,而重整军备再度成为军事强国,始终是日本梦寐以求的目标和野心,如今有可能在美国的默许甚至纵容下得以实现。

  日本重新武装,军国主义复活,将是中国的噩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