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恒大、友通、中宇润海的套路

2021-09-24 11:15: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鲁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恒大的天量债务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

  关于恒大研究的人比较多,分析的原因也比较多,但恒太大了,也太复杂额,尽管分析解读的文章比较多,但一时半会儿对大多数人来说估计也弄不清楚的子丑寅卯来。这里就手头的例子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案例,可能有一些启发作用。

  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原名规划为太湖新城)是吴江及至苏州市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可以比肩金鸡湖的发展潜力,所以很多人看好这一区域,包括住宅项目和商业项目。苏州友通置业有限公司就在此核心地段拿下一块商业项目,因为拿地比较早,拿地的价格非常低,最初该项目名字叫总裁荟,后来改名叫徕德商务大厦,该项目规划为商业综合体,一至三层为餐饮商铺娱乐业态,四至26层为办公和公寓。该项目2018年年初主体建成,并于年初开始出售,因为这个地段非常好,而且2018年时苏州地产仍处于高涨阶段,很多人在此投入置业,买下了1-3层的商铺,当时商铺被分割成1000多个条状的小面积商铺(图纸上如此),根据位置及楼层单价在2.5万到3.0万不同。约500多业主基本把1-3层的商铺购置完毕。

  当时销售热潮的另外因素是,该商铺自合同签订日起,前三年享受商铺总金额的7%、8%、9%的回报率,前三年委托给第三方经营,三年期满,业主可选择把商铺自行经营,也可把商铺原价卖给开发商苏州友通置业有限公司。约定2018年底交付给业主,一年内办理好产权证。

  等到2019年年初,业主发现房子大半年时间内根本无任何进展,才开始发慌,联合起来找开发商苏州友通置业有限公司法人及实际控制人王才兴及承包经营商苏州中宇润海财务咨询管理公司夏祝福。答复资金困难及股东之间矛盾陷于诉讼阶段,待事情解决就开始复工。但随着业主的深挖了解,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一场车头彻底的诈骗而已:

  一、欺诈销售

  把原本规划局规定的130套产权商铺,私自更改预售许可证,欺骗业主为1130套,把不能分割办理独立产权的小商铺欺骗业主说可以办理独立产权证。

  二、转移销售款项

  用公司及个人名义办理了数个POS机机数十个个人账户,欺骗业主把款项汇入数十个个人账户,然后把资金转移一空,涉及金额2.4亿元人民币。

  三、伪造公章伪造公文

  伪造公章伪造预售许可证,把130套伪造更改为1130套。

  四、贿赂公职人员保驾护航

  王才兴和夏祝福贿赂当地公职人员万伟平,帮助其办理相关事宜。

  如今三年多过去了,数百业主经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维权,但相关部门一直敷衍赛则,无视业主合法权益,拒不立案,任由王才兴和夏祝福挥霍业主销售款项。

  从这一起事件,再返回头看恒大暴雷,多少有点相似的味道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