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化解人口危机,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

2021-09-17 16:05: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化解人口危机,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再说多生娃

  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让人惊恐和担忧——

  90后比80后少1亿7千4百万;00后又比90后少2千8百万。我国的人口出生率正在巨量减少……

  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让人深深不安的了!

  如此巨量减少趋势如果得不到遏制和化解,后果将是颠覆性的。

化解人口危机,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再说多生娃

  第一、人口危机将解体我们的社会结构

  首先是人口结构变得艰难且没有活力。按目前这种人口下降的趋势,顶多20年左右,我们这个民族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年人民族。而且,巨量的老年人生活保障也将难以为继。事实上,我国很多地方已经不能正常保障养老金发放了,已经靠国家财政转移支付了。一二十年后,我们的国家财政也会无力支付大量的养老金了。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人领钱没有人交钱必将导致入不敷出,最终无钱敷出。

  与此同时,劳动力结构变得畸形软弱。从现在开始,我们这个国家最优质的劳动力——60后、70后都纷纷进入退休年龄。一二十年后,他们将淡出历史。而那个时候,一旦后继无人,那么,我们这个国家不但劳动力短缺,创造力也会衰退,甚至没人当兵抵抗侵略,保卫国家。不但发展无望,还会不可遏制地出现经济社会大倒退,国家也会随之动荡不安和危机四伏。

化解人口危机,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再说多生娃

  第二、人口危机将摧毁我们的产业

  首当其冲的是房地产。现在我们盖的房子足够30亿人居住了,谁买?而房地产的崩塌必将产生连锁反应,波及整个社会。银行倒闭,流通停滞,行业萧条,罪恶横行,每个人都没有安全感。

  其次是教育的崩溃。现在盖的众多的学校、幼儿园将有很多是多余,纵是免费也找不到人,更何况还有当下庞大的教育机构和教师队伍关门失业就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事实上,这一现象已经露头了。很多学校幼儿园都开始纷纷合并或废弃了。教育萎缩,我们这个民族的未来还能怎样?

  再次,我们已经建立起来的较为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将被打乱。这是必然的。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建立的产业大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也得益于人口红利。人手不够了,这些产业要么关门歇业,要么进行产业升级。两者都是艰巨得近乎不可能。

  第三、人口危机将摧毁我们这个民族的千年文化

  文化的本质就是活法。当热衷于“丁克”,不生娃少生娃一代人成为这个社会主体的时候,他们面对一个经济萧条,社会动荡的现实,只会加剧他们“活在当下”。我们这个民族骨子里的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文化将会被自私自利彻底覆盖,社会没有了理想和合作,个个都有可能是“隐形暴力”者,心里的戾气很容易被触发出来,不是伤人就是伤己。这是文化的末路,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末路。

  化解人口危机已经刻不容缓了。这件大事不解决,顶多20年,我们这个民族的发展就会逆转到下坡路上去。

  有人提出引进非洲黑人。这是不可取的。这样办理的话我们这个民族不要别人动手,自己就会自动灭种。对此,相关的论述文章已经很多,我们不再对此赘述。

化解人口危机,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再说多生娃

  根本的出路只有一条,这就是生娃,多生娃!

  国家要为生娃创造条件,我们也要向社会为之呐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