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抛去幻想,好与美国期斗争的打算

2021-09-13 17:02: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目前中国还没有真正强大起来之前,美国与中国合作就是美国拱手让中国崛起。至少目前阶段,美国决不可能放弃用可能的各种方式搞掉中国的图谋。因为,中国崛起,不管中国自己怎样说是中国是和平崛起,中国不会与美国争夺世界的主导权,更不会与美国争夺世界霸权,美国决不会相信。因为一个超过美国的富强的国家,一定会被美国认为必然损害美国世界霸权的利益。

  中国是政治制度或政治模式与美国、西方国家和世界其它资本主义国家根本不同的国家,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制度或中国模式优越性不可避免的对美国、西方世界和世界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的民众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由此会促成各其国内的政治革命危机,对美国、西方世界和整个资本主义世界的资本主义政治统治及其制度构成威胁。这对它们来说是生死存亡的问题。美国与中国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决不会被它们认可。除非中国强大到能使美国和西方世界不敢触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才能使美国和西方世界处理好中国与它们的关系,才能使攸关世界前途命运的中美关系的对抗性在这种条件下转化为中美合作,才能使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才能使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成真。

  目前,中国的国防军事实力毕竟还不够强大。核武数量是中国二、三十倍,质量甩中国一条街不止,常规军力技术装备同样甩中国一条街不止的超级军事强国美国,将其军力的60%集中在在亚太,在第一、第二、第三岛链排兵布阵,积极备战,纠合反对、遏制中国的国家阵线,在中国台湾、南海、钓鱼岛等、甚至领海附近,频繁进行军事挑衅,在台湾、涉港、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的事情上,肆意践踏中美建交达成的三公报。

  最近几内亚的军事政变,在我看来,就是美国为破坏中国发展越来越得依赖国际资源策划的具有警告性质的行动。不是加上俄国核超级大国的存在对目前国际格局的作用,单靠中国的军事实力,远远维护不了正在崛起的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着的经济利益。中国没有至少能在全球战略上反制美国的军事实力,中国就不可能维护自己愈趋发展的国际利益。

  我在红歌会网的多篇文章一再强调,只是在核超级大国俄国存在的情况下,在台湾、南海、钓鱼岛、朝鲜半,在第一岛链,目前美国对初步强大起来的中国已丧失用军事方法挑战中国的足够实力,从而,美国对中国不仅是热战不敢打,冷战也没法打。由于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加上目前经济实力已相当强大,对中国的各种制裁总体上是得不偿失,美国对中国打经济战、金融战和科术战,按目前的发展势头,用不了二十年,只能彻底失败。

  因此,在目前国际格局和中国初步强大的情况下,美国对中国的全面对抗会对其全球战略根本有害,美国对中国就具有两面性。但我必须对国际格局可能发生重大变故尽快的作好准备。关键是紧紧抓住反腐败、特权,反资本渗透的整党治党的斗争,并加紧发展以核武为中坚的现代化国防军事实力,最终到至少在军事上具有同等程度的反击美国对我的军事攻击力,最好超过。这没有二十年左右的发展功夫不可能实现。中国得作好经过长期的斗争,才能迫使美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能与我和平共处的准备。

  人类自国家社会以来,“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只有当国际条件、你的实力和斗争精神能使对方意识到“斗则俱伤”、得不偿失,才可能办到。这是国际关系的起码常识。否则,不仅“台湾、涉港、涉藏、涉疆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就不仅正是美国要挑战和侵犯的,而且,只要可能,还会竭尽全力借此将中国彻底搞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