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李光满的饱和攻击,还是公知那熟悉的配方

2021-09-06 17:11: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中国思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因为娱乐圈的那点破事,引起了十年间最有分量的争辩,史称“李顾之争”,到底怎么回事呢?

  一篇名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文章横空出世,李光满一不小心把整个舆论界给引爆了,被压抑了十多年的网民大都对这篇文章表示“相恨太晚”,这是继《炎黄春秋》和《凯迪论坛》以众所周知的原因改头换面后最能触动灵魂的草根界宣言书。

  有矛必有盾,一篇名为《每个人都感受到,李光满把40多年来说得一团漆黑》的文章也不甘落后,作者是顾万明,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对准李光满就是劈头盖脸,还是公知们那股熟悉的配方和味道。

  我们通过分析顾万明的开炮内容来剖析“李顾之争”孰是孰非。顾万明的文章题目就是“莫须有”,从逻辑上就讲不通,公知们最拿手的配方就是先树立一个“莫须有”的靶子,然后把这个靶子扣在一个人的头上,然后借打靶为名进行定向人身攻击。

  我怎么就没感觉李光满把40多年来说得一团漆黑呢?我却明明感觉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难道感觉到一场深刻的变革就意味着把40年说得一团漆黑吗?顾万明批评李光满没资格代表14亿人,难道你顾万明就有资格代表14亿人吗?

  是顾万明的鼻子太敏感,还是李光满的嘴巴太愚钝呢?李光满的文章思路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五个反对”,反对娱乐圈娘炮化,反对娱乐圈资本化,反对文化西方化,反对平民奶头乐战略,反对网络霸权主义。批判不代表全盘否定,不知道顾万明从何得出李光满算盘否定40年的结论,这种手法正是公知们口头上最反对的那种极左手法。

  更多的就不一一解读了。顾万明所谓的假设,不过是对李光满批判内容的歪曲延伸而已,在逻辑上一点也站不住脚,抨击李光满不乏极左、WG等敏感字眼,这本身就是极右们惯用的手段,只不过极右们把脑子扣在了极左的头上,其实极左和极右就是哥俩好不分彼此,改头换面愚弄大众而已。

  在“李顾之争”的背后,还有司马南和胡锡进的暗中较量,双方各说各的谁也不道破,有时甚至是答非所问,但大家都能深切感受到,这才是最高明的玩家。不过再高明,总是纸里包不住火的,迟早会回到台面上针锋相对的,这当然是好事,顶尖的对决意味着见分晓的时候快要到了,黎明就要来了,尽管黎明前的黑暗最难熬,正义和光明总归要回到人民这一边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