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也说共同富裕

2021-08-26 16:38: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次东京奥运会,出了一个幸运儿,14岁的东京奥运会冠军,跳水运动员全红婵。全红婵家境贫困,爷爷住在医院里,母亲在一次打工途中出车祸而受伤,父亲为了让全红婵安心训练,并没有将家里的情况告知她,得知道母亲的病情后,全红婵才有了夺冠之后为母亲看病的愿望。全红婵家境贫困的情况暴光后,家乡湛江有企业、医院纷纷出手,有企业送精装住宅一套,湛江市卫健局和广东医附属医院领导特地来到全红婵爷爷的病房,详细了解老人的情况,叮嘱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让全爷爷尽快恢复健康,出院与家人团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表示,奥运冠军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医院要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接下来,该院将为全红婵的爷爷及其患病的妈妈,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请全红婵放心。这样的消息看了着实非常让人高兴。

  建国七十多年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了,没想到相对富足的广东还有这样的贫困家庭。全红婵幸运成为了奥运冠军,她的家庭困难的问题全解决了,可中国许许多多与全红婵一样家境的人们,他们的困难谁解决呢?

  这让人想到了共同富裕这个词语。改开以来,中国喊共同富裕喊了多少年了,共同富裕却似乎仍然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什么是共同富裕,我们看一看360解释,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最终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上的普遍富裕。共同富裕是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人多地广,共同富裕不是同时富裕,而是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先富的帮助后富的,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奋斗目标,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共同富裕原来是“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先富的帮助后富的,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听起来挺美,可这个逻辑并不成立。如果它能够成立,旧中国就是“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何必还要闹革命,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今天的中国,也的确“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了,人们看到的是,有的富豪花天酒地,骄奢淫逸,奢侈糜烂,他们住豪宅,开豪车,出门前呼后拥,生活好不惬意。

  有的富豪,在中国巧取豪夺,暴发暴富,然后呢,把老婆孩子,财富转移国外。宁可去做外国人,也不愿意待在中国,帮助帮助后富。究竟是人们傻,还是理论傻,那么多的富人,有的拥有几亿,几十亿,几百亿的财富,也没见谁去帮助穷人啊。

  国内外,古今中外的事实充分说明,要想让富豪们帮助穷人,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制造富豪,帮助富豪,是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表明,制造资本家为了资本家是失败的,错误的。要资本家发善心帮助穷人,除非老虎不吃肉。

  那么是不是说,共同富裕就是不可能的呢?当然不是。马列毛主义就是共同富裕的理论,社会主义公有制,就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和保障。要想践行共产党的革命初心,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还是要走公有制的社会主义道路。私有化,少数人富,是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的,它只能撕裂社会,搞乱人心,制造社会混乱。所谓“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先富的帮助后富的,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只不过是一个历史的笑柄而已。

2021.8.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