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普会”说好不发联合声明 却发了

2021-06-17 09:28:42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授权独家发布

  2021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内瓦举行会谈,会谈后发表了一个简短的《美俄总统关于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其英文版公布在白宫网站上,试翻译如下,供参考(请以原文为准):

  “我们,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约瑟夫·R·拜登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注意到,美国和俄罗斯已经表明,即使在关系紧张的时候,仍然能够在我们共同的目标上取得进展,即确保战略领域的可预测性,减少武装冲突的风险和核战争的威胁。

  最近延长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体现了我们对控制核军备的承诺。今天,我们重申核战争打不赢、永不能打的原则。

  根据这些目标,美国和俄罗斯将在不久的将来,共同开展综合性的双边战略稳定对话,该对话将是深思熟虑的和有力的。通过对话,我们寻求为未来的军备控制和降低风险措施奠定基础。”

  在会谈之前,美方高官曾经表示,此次美俄高峰会谈不会发表联合公报,会后双方各自开记者招待会,媒体也广泛预测会谈不会产生任何成果,没有想到竟搞出了一个《联合声明》,虽然简短,但很重要。

  根据事前的安排,本次会谈方式是“闭门密谈”,参加会谈的美方是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俄方是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外界虽然不清楚他们具体谈些什么,根据会后双方各自的记者招待会,普京表示会谈是“建设性”的,拜登称会谈是“正面”的。但是显然,双方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等问题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拜登在记者招待会上讲:“普京已经明白,如果他不改变他的行为,将会带来后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