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前锋:共富示范,再试再行

2021-06-13 15:34: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一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有感

  吾与共和国同龄,在党52年,岁月无情,正道沧桑,共富示范,再试再行。多么的期盼“共同富裕”那一天早日到来。

  “示范待何时?快刀斩乱麻,回归毛主义,理顺问题施举措,一切都不难解决。” 这是本人于“示范意见”的跟帖。

  马列毛主义即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根本在于消灭阶级压迫、资本剥削,实现人民幸福,共同富裕。这就是共产党的党魂!这就是共产党为之奋斗的目标。

  意见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这里的先富是怎么富的?暂且不论。富豪、资本家马云之类,官僚、巨贪之流当列富中。先富之关键在“先富者”是极少数还是绝大多数,若是极少数,就得从思想路线上的“公与私”考究。

  闲市闲人网友的跟帖说到了实处,他说:“文中虽然提出了五个坚持,但老夫认为,缺了一个关键的坚持,那就是坚持扩大公有制。公有制与共同富裕是天然的血亲,公有制下实现共同富裕轻而易举。在私有占主导经济的情况下,实现共同富裕无异于顶礁窝玩狮子吃力不讨好。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公有制就是共同富裕的纲。国民党逃到台湾后,学着搞了个土地改革,将大地主的地分给无地之人,实行减租减息,才在台湾站住了脚。不在于名称而在于做什么。”

  要是私有制能让广大劳动人民共同富裕,毛泽东共产党唤起工农千百万闹革命,夺取全国胜利,重走资本主义老路,不是更简单吗?何别为巩固人民的江山,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而操劳。

  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党中央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开创并实行了社会主义公有制制度,全党全国人民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宏图,预计在二十世纪末实现“四个现代化"。若不是解散人民公社,瓦解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只日可待。

  改开以来,从初级阶段、全民奔小康、开发区、自贸区,再到当前的以一个省作共同富裕示范区。初级社会是什么?小康社会又是什么?开发区、自贸区的经验到底是什么?云里雾里,越来越弄不明白,有待学习理解。

  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与西部省份相比,可谓是先富之省份。四十多年过去,共同富裕以浙江示范区先行先试,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此乃壮举。

  党中央、国务院若是把共同富裕示范区放在西部的贵州或其它省,让先富起来的地区和个人带动带动,实现共同富裕,示范作用也许更广泛,意义更深远。

  闻名全国的小岗村,抛弃集体化道路不走,于全国带头分田单干,共富了吗?历经几十年的折腾,国家耗去巨资扶持,累死党的好干部沈浩,仍然扶贫攻坚。不得不重走合作化、集体化道路。实践证明,私化下的共同富裕只能是空想。

  与此相反的社会主义南街村,冲破层层阻力,坚守社会主义公有制阵地,从思想上、道路上、生活水平的提高上,实现了真正的人民幸福,共同富裕。早就为全党全国作出了示范,只不过是没有成百上千亿的富豪而也。

  要是私化能共富,旧中国历朝历代,漫长的私有制度,人民共富了吗?没有呀。要说富,富的也只是极少数的官僚、军伐、地主、资本家,而不是老百姓。

  共产党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消灭私有制载于《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定义。作为普通党员,对党的决定不能妄评,写感想提建议,重在道路方向的公与私。若是拒“私化"之观点不当,可以批判。

  党庆百年悉喜讯: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而喜!饼香欲充饥。借毛主席诗句:“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期盼有生之年能看到"希望之光",实现"共同富裕"!

  愿“共富示范区”的经验在全国生根、开花、结果。

  2021年6月13日修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