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社会主义的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

2021-05-12 16:01: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燕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的思想武器。

  无=反对,产=攫取劳动剩余价值,阶级=意识形态阵线。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攫取,有攫取就有无产阶级,有无产阶级就会去破私有制,立公有制——去主张“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共产主义的精髓)‘’。

  所有制的差别,实质是分配机制的差别。

  先有分配(劳动剩余价值),才有所有(生产资料)。所有制是标,分配机制是本。

  私有制、公有制的根本区别在于“劳动剩余价值归谁”。

  私有制就是让少数人攫取劳动剩余价值,公有制则应是落实社会主义《宪法》“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社会分配应有“各(资金资本与人力资本)尽所能、按劳(劳动生产率及其增长率)分配”的“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度”:

  1、组织内要有以总体人均报酬为基准缩小基尼系数分配的约束;

  2、资本收益要基于资本摊销收益=人均净增加值增长率(±%)*资本摊销;

  其中,净增加值=报酬总额+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即收入法的增加值去掉折旧或摊销得到的是净增加值。

  3、利率=平均资本收益率;

  4、汇率由“各币种人均净GDP平价”决定。

  5、税收分配要有“纳税者总体人均报酬=用税者总体人均报酬”的预、决算约束;

  6、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的终极目标则在于举国退休者的统一退休金(劳动报酬未了事项——从业时参与社会劳动由全体劳动者共同创造的劳动剩余价值的当期回报——按当期同类人力资本投入社会人均报酬这个公允现值)=Σ同类人力资本投入当期从业者社会人均报酬*各类退休者法定从业年限完成率。

  退休金的来源应为“退休金税”,在用人单位层面以“报酬总额+剩余”为缴税基数,以社会当期动态代际回报比=退休人数/从业人数为缴税比例。

  其中,剩余=营业盈余-资本摊销收益;

  退休金的原理与从业收入根本不同,市场经济下的从业收入是建立在差别占据社会资源包括体制机制的资源利得基础上的,因此同类人力资本投入也会有形形色色的贫富分化收入样本,从业时资源利得多的已落袋,从业时资源利得少的也忍受过,而退休则是退出市场资源配置,就不能延袭从业时的资源占据利得。

  养老最应依据《宪法》“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和改开目标“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来决定退休金。

  “老”指有劳动能力时参与过社会劳动客观为社会创造了劳动剩余价值,在退出社会劳动后应得到劳动剩余价值的按公允现值回报。

  “各”指从业时无论在机关、事业、企业、自由从业,“以(自身)人(力资本投入)为本”,与体制机制无关。

  “劳”指同类人力资本投入当期从业者社会“人均报酬”这个“劳动生产率”,

  “最终”指“退休时”,

  “共同富裕”指“同类人力资本投入退休后的当期购买力公平”。

  7、医疗不是私事,病痛在个体,成因在社会。思路决定出路,观念转变了,做法才会转变。有人岁月静好,是因有人为之顶风冒雨。政府不直接创造财富,但可主持"医疗税",地位与"所得税"相当,按社会医疗需求比浮动税率。要节约就重配套预防为主指导思想,全民实行"公税医疗"。

  市场经济中因没有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的这些“度”,任由私有制去攫取劳动剩余价值从而拉大贫富分化,并不受约束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互济,社会主义互济就应用体现履行社会主义《宪法》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去体现。

  工人阶级则指秉持"各尽所能、按劳(劳动生产率一一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分配"意识形态的思想阵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