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平民视觉:日本福岛核废水背后……

2021-04-19 15:52: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海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日本政府算的这个帐怎么都说不通的却说要做了,原因在哪里呢?

  专家们都说了,向太平洋排核废水是五项处理方案中最便宜的,但也要花不少钱吧?同时造成的污染会让日本的渔业、旅游业、食品业直接受损,而且还严重损毁日本国际形象(尤其是表面宣扬的日本核受害者及日本核和平者的形象),当然这只是西方贴上去的标签,一旦戳破了也就不值钱了。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

  也有些专家说的,日本政府低效能运作能力是产生此事的原因之一,日本政坛的财阀背景是原因之一,由此推动了某部分少亏钱,其他大部分长期利益受损的态势。表面上是日本东电背后的财团推动日本政府力量去,但就东电来说,我记得新闻中有一段描述,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东电是通过电价上涨所带来的利润化解此事的,考虑到日本电力的垄断状态,这对日本东电应该是没太大财力负担的,那为什么呢?不由的想到独只一家美国站出来支持日本的排核废水行为,但身体却实诚的明列禁止日本食品进口,原因就是核污染,而且表明不需要检测。还有一个,好像美国人不是很喜欢吃鱼的,主食是牛、羊、鸡肉等,不知道是否言对?

  让我们来看看,如果日本真的排污了,会造成什么影响呢?我们看看那个排污后的核扩散时间表及分布图,如图所明示的,如果我是某国及其代表的势力,那么我会推动全球制造影响,不要去西太平洋旅游,不要进口来自西太平洋的食品,减少进入西太平洋的经济活动及人员往来,通过气候、绿色、原子能、人权、安全、媒体等大造不安全的影响,如果是这样,背后隐藏的就很明显了,进入大国竞争之后,很多东西不是单纯只是表面的,随着环太平洋、尤其是西太平洋经济圈的分量越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影响越来越明显,随着单纯制裁中国的难度越来越大,那么影响一个大区域呢?

  今年以来的,中印、缅甸、阿富汗、南海、台海、乌克兰、伊朗-中东等一系列事件是否背后都围绕着一个核心点呢?可怜很多国家,尤其是环C国的国家不一定很明白,或者就算明白了,但却故意如此,比如始作俑者--J国难道不明白吗?我印象中的J国是一个很狡诈的、很龌龊的国家,很阴暗的。

  那么,脑洞开一下,是否存在这一条链呢?M国特务组织及控制范围是庞大的,于是M国派了任务,指使势力推动J国某电公司推动此事,再由J国部分跟屁的政客推动此事,J国也因实质被占而无法抗拒M国的谋划,而J国一直在头疼C大国的崛起无法抵抗,在M大国势弱之际,借些配合,向M国提供投名状,向M国索要更多的权利及空间松绑腾挪,让将来自己独立及摆脱M国监控建立更多资本。J国通过直接公布排污的行为,影响世界舆论,如果通过世界舆论的持续发酵,最终排污行为不得不暂停或者停止,毕竟有两年的周期,经此J国获得了M国的认可而获得了更多独立空间,然后造了一波舆论停止也没什么损失,那是双头获利,也不得罪M国。就算M国的推动真正实施,由此影响了该区域的经济整体步伐,但由于J国已经把握住了制造业的高端大头,并建立了MJ等若干国更紧密的技术抱团,未来大势中也能维持自身的技术强势,也没损失多少,而且,由于X方的舆论是善于圆谎,死的都能说活,何况这点污染呢?届时人们会忘记的,影响自然就小多了,也没什么损失可言。

  至于有没有更多的其他方,就不可言了。

  以上只是脑洞,纯属个人推测,无任何依据,不指任何第三国。

  强烈建议将日本核排污列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议题,要形成共识。

  平民视觉 王海星

  2021.04.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