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倾倒“核废水”原因深层次分析

2021-04-15 11:2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宪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日本决定倾倒“核废水”,在世界上没有引起较大反响,其背后隐藏这深层次原因。我们通过分析深层次原因,就会明白其中的缘由。

  概括一句话:就是美国得利,日本背锅,全世界买单,(其中太平洋岛国买单最大)。

  我们知道,美国通过控制美元,来控制世界经济,其核心支撑点有两个,一个是控制中东的石油来控制世界原料经济,另一个是控制日本的制造业控制世界经济。不信,我们可以看一看,在中国经济崛起之前,日本一直是美国的最大债主,并且美国在日本驻军,随时可以收割日本经济,其中1985年的广场协议就是明显的例子,还有为美国拿出的军费最高;随时可以影响日本政治,当选出符合美国利益的首相时,就可以连续任职,当选出不符合美国利益的首相时,随时可以通过手段让他下台,所以日本是美国的隐形的经济殖民地。美国在中东也是如此,尤其是沙特和科威特,这两个国家富豪把金钱绝大多数存在欧美国家。

  当日本的“核废水”无处存放后,如果不倾倒,就不会有充足而廉价的动力资源,势必影响日本经济发展,进而影响美国的收益。

  此次,倾倒“核废水”,对东北亚影响最大,其次是北太平洋,再次东南亚和南太平洋,以后以此影响北冰洋和印度洋,最后影响大西洋。

  在当前的全球政治背景下,美国和日本自然支持;欧洲国家远离太平洋,影响较小,并且不愿意得罪美国,更不敢得罪美国,所以不发声;南美洲各国同样远离“核废水”排放地点,属于美国的影响范围,自然也不敢发声;韩国和朝鲜、中国和俄罗斯影响较大,韩国也属于美国的殖民地,也是不敢发声,所以只有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反对声音;东南亚国家面对美国和日本,自然也不敢做声。

  所以,就出现了各国对日本倾倒“核废水”不同反应。

  我们想一想,既然“核废水”没有危害,是否可以让日本的“核废水”倾倒地点远离居住人口密度大的海域,进而选择太平洋中部和大西洋中部的远离人口密集区域。假如,在这些海域倾倒,欧美国家还不发声,足以证明日本的“核废水”真的没有危害。假如如果欧美国家不同意,说明了什么?全世界人民自然知道其中的缘由。

  真理不辨不明,事情不析不清。

  欢迎阅读以下几篇文章。 《我为什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污蔑“新疆棉花”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浅析》《全面认识美国政治,共同寻找世界和平之路》、《再论“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全面解读毛泽东思想》、《改革的阻力在哪里?还要阻挡改革吗?》、《中国“精英”的劣根性》、《中国正在被文化汉奸洗劫》、《人民子弟兵为什么如此英雄?》、《毛泽东靠什么压制帝国主义生存空间?》、《是什么让新中国科学家有如此伟大成就?》《论中国最大的危机》、《反腐三部曲(不想、不能、不敢)》、《论思想转基因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北京为什么堵,解决方案是什么?》、《祭奠甲午战争,分析军队作战能力》、《南京大屠杀的根源》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