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外卖骑手开设“马路讲堂”很有必要

2021-04-02 11:22: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理念,交警赤坎大队以“马路讲堂”的形式,给辖区近30名美团骑手开设路面课堂,并组织他们积极参与送交通安全“主题快餐”活动。(4月2日《湛江日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订餐平台的兴起,各地城市订餐的市民越来越多,外卖送餐小哥也随之应运而生。可以说,订餐平台的兴起不仅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而且也带动了送餐业的发展。许多社会小青年纷纷加入到了送餐服务的队伍当中,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但由于外卖送餐小哥平时外出送餐全靠小小的电动车,因而也无形中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这些外卖送餐小哥的“小铁骑”经常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有的为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目的地,送餐小哥成了与时间赛跑的人,他们常常边打电话边骑车;有的甚至在骑车途中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年来,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的新闻屡屡出现在新闻媒体上。可见,外卖小哥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了隐形的杀手,潜伏在大街小巷里,不仅威胁着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也成为文明城市不和谐的音符。

  因此,笔者以为,交警赤坎大队为外卖骑手开设“马路讲堂”之举,很有必要,体现了对外卖骑手生命安全的一种关爱。通过“马路讲堂”,外卖骑手就能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骑车时不接打电话、不超速行驶、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闯红灯等,从而大大减少交通安全事故。

  当然,除了开设“马路讲堂”的方式对外卖骑手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之外,也希望外卖骑手能养成文明的骑车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从而确保送餐路上的交通安全。

  但愿通过“马路讲堂”这一有效的教育方式,能倒逼每一位外卖骑手都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而养成“文明送餐”“安全送餐”的良好习惯。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