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与美国到底是什么关系?

2021-03-30 17:2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到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许多专家、学者都有自己的看法,无外乎什么竞争、对抗、合作、博弈……。中国与美国到底是什么关系?看问题还是要看本质,依我看,本质是敌对关系。

  为什么?

  在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上,放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演讲者是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Lawrence Wilkerson)。2018年8月他在罗恩·保罗学院(Ron Paul Institute)谈到了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的三重目的。其中之一就是遏制中国。他毫不遮掩地表示:“我们阿富汗驻军的第三个原因就是中国新疆有2000万维吾尔族人。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中国的动荡。如果中情局能够利用好这些维吾尔族人,与那些维吾尔族人一起不断地刺激北京,这样就无需外力,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

  “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拜登上台仅3个月,造谣污蔑中国人权问题,拼凑反华团伙,抵近我国侦察……,就这,中国与美国还不是敌对关系还能是什么关系?

  中国这些年的发展,特别是军事、科技、一带一路多方面发展使得美国感到自己老大的位置受到了威胁。中国发展计划布局,特别是高科技、数字货币等许多项目提到了议事日程,更使得美国感到不安。但是这还不是美国最焦躁的问题,最使得美国高层焦躁、不安的是2020年中国仅用3个月就基本战胜了新冠病毒。

  党中央政治局多次研究抗疫部署,习近平同志亲自指挥,在中国最隆重的春节大年初一开会,打响了湖北、武汉抗疫阻击战。全国人民在危难时刻表现出了镇定、从容,团结一心听指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8000多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奔赴抗疫一线,无数志愿者不怕感染志愿为人民服务……。这一切美国人不知道吗?肯定知道而且知道的详细。

  美国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容镇定的指挥能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动员能力。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的威力,看到了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遗传的威力。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基因虽然在一些人那里发生了变异,但是在绝大多数共产党员、普通百姓身上没有变异。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动员能力,有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战斗力,中国还有什么困难、敌人不能战胜吗?这才是令美国人最害怕的事情。

  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美国已经3000多万人感染,50多万人死亡。美国不想战胜病毒吗?肯定想,美国不想用中国的办法吗?肯定想。美国、欧洲……许多国家忙活了一年多都没能控制住疫情。问题是美国没有社会主义基因,没有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遗传。所以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仇恨社会主义,仇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

  苏联被美国人的和平演变瓦解了。现在美国又看到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威力,看到了社会主义的威力,必然要继续用胡萝卜+大棒的办法俘虏中国的意志薄弱者,妄图分裂中国,消灭社会主义基因,消灭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遗传。美国绝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是地地道道的敌人,只是有时会把自己打扮成救世主的模样欺骗人,有时会露出獠牙赤膊上阵。中国人民必须提高警惕认清美帝国主义的本性,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办好自己的事情根本是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