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富豪住豪宅,高楼谁住的?

2021-03-24 10:51: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网友发的视频显示,周迅,成龙,王刚,关之琳,于谦,宋丹丹等都在北京拥有价值几个亿的“四合院”的豪宅,不仅有豪宅,家里的收藏也是价值连城。另有视频显示,央视主持人董卿在美国的豪宅价值6000万,倪萍在美国的房产占地1780平米,价值3000万,赵忠祥的豪宅一个小时都逛不完,朱军的豪宅让人叹为观止。此前,还有视频显示,中国某大官人的大官人的儿子,拥有105亿的豪宅,里面的摆设同样堪比价值连城。这些人有影视明星,央视主持人,大官人,就是没有一个是为国家民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科学家或者为国家民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的民族英雄,人民英雄。

  看了这些视频,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中国这些年虽说修建了可供几十亿人居住的高楼,但富豪们是不住高楼的,他们才看不起呢,富豪们不是在国内拥有别墅,就是在国外拥有豪宅。国内的豪宅,四合院,区位优良,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也难怪,他们都富豪了,钱多的几辈子都花不完,他们不住高档别墅是没有道理的,他们不享受简直有点天理不容了。

  现在社会上有一种观点认为,人家住豪宅,那是人家有本事,你住不上,因为你没本事。

  这话有没有道理呢?当然也有道理。人家有本事赚钱,你没赚到钱,只能说你没本事。但问题是,国家的财富是有限的,不可能是无限的。就好比一个蛋糕,它只有那么大。即便所有人都有本事,都聪明绝顶,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不可能百分之百的都能够成为富豪,真正能够成为富豪的,只能是少数,极少数,也就是只有占总人口0.4%或2%的人。就好像招行年报显示的那样,中国2%人占有国家80%的财富。

  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中国可是号称的社会主义国家,尤其重要的是,我们还是共产党在领导,而不是国民党或其它的什么党。搞得不同的人群像天上地下,不符合马克思主义,不符合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不符合共产党的革命初心。

  富豪们住豪宅,发了财的官员公知也住豪宅。我忽然想到,中国这些年全国各地到处都是建设的几十层的高楼,都是给谁住的?

  给谁住的?这些高楼是给一些普通的老百姓,或者与中国富豪们有别的不那么富裕的中产阶级们住的。别墅他们住不起,他们就只能住各种不同档次不同地域不同面积不同价位的楼房了。平心而论,他们能够住上也挺不错的,有些困难群体,只怕是想住而不得呢。

  有人可能会说,住高楼好啊,有电梯,而且可以远眺,可以居高临下看风景,不也挺好的么?站在这样的角度,住高楼也的确不错。

  高楼真的好吗?我看未必。住在高楼里的许多人,面积不大还拥挤,需要阳光的冬季,却不得阳光。他们还会害怕停水停电,尤其害怕停电。住在高高的楼上,一旦停电了,他们会上上不去,下下不来,送个孩子,买个菜都难。他们还会担心发生火灾,会担心地震。一旦地震,或者停电,他们恐怕就只有祈祷的份了。

  前两天到一个山区县去旅游,看到一些发展不错的农村,农民都建有漂亮的两层小洋楼,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道路也宽敞,人们出行也方便。有人就感叹,这样的环境,比起城里高楼,何止强了十倍百倍,谁还愿意到城里买房啊?

  还有人说到,现在有些城里人,还不如农村人,有些下岗工人,住房不大,条件不好,工资(退休)不多,他们的情况,甚至还不如一些农民。改革开放之初,一些头脑灵活的农民到城里做生意或者打工赚了大钱了,而那时工人还都在工厂里为国家做贡献呢,工人下岗以后,命运还不如农民,农民起码住房比较宽敞,种一点田还可以自给自足,下岗失业的工人什么都得买。

  还真是的。今天户口还在农村,还依然生活在农村的人们,住着自己建造的楼房或平房,我们这里农村现在不时兴楼房了,有些人家拆掉楼房改建占地面积更大的平房了,在家里装上太阳能或电热水器,房间里安装上抽水马桶,在住房前面,建设一个大大的院子,里面种花种菜就可以基本满足一家人的吃菜需求了,他们不会像有些城里人那样,要阳光没阳光,面积狭小拥挤,还得担心这担心那的,多好啊。这些农民的住房,虽说赶不上富豪们的别墅,但是就舒适性实用性来说,似乎并不比富豪们的别墅差了多少。

  中国社会走到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贫富差距太大,普通老百姓生活艰难,这是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老百姓不患寡而患不均。2%人占有国家80%的财富,老百姓的日子怎么可能会好过?老百姓的困苦,是今天社会上动辄自杀,动辄杀人,春节以来,全国各地已经发生多起灭门惨案的原因所在。好在,中国没有美国那样老百姓可以拥有枪支弹药,否则,只怕后果不堪设想呢。正反实践似乎在说明一个道理,一个国家,还是共同富裕比较好,私有化少数人富就是错了,是没有出路的。2021.3.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