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解剖失格的国家——日本

2021-03-18 16:3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哲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有机会看日本作家太宰治的小说《人间失格》,想了下丧失的人格。

  此小说的内容为,通过在富裕家庭出生的男主角经历的社会彷徨,谴责对人际关系上的道德和规范漠不关心并未感到良心上的责备和巨大压力,并指控以如此违背人伦的行为、虚假和伪善给周围人带来损失的症状。

  读者们通过这本小说,可以想到当前现代日本人执拗地否定和歪曲过去历史罪行的自画像和形象。

  日本右翼势力利用他们已修改的“新的历史教科书”一直到现在,对以侵略和掠夺弄得斑纹的过去历史涂脂抹粉,给新一代鼓吹军国主义复活,乞灵于注入领土抢夺意识和重新侵略思想。

  日本政治人士到现在还是喧嚣,1937年12月日本军队在中国南京屠杀30万名无辜居民的是夸大历史事实的。他们狡辩称,当时死亡人数只不过是50名左右罢了。

  当时日军把女人当成性奴隶,将20万名朝鲜妇女等许多亚洲和世界多国妇女带到战场上,后来,日本政治人士还诋毁称,这是她们都“自愿的卖淫行为”。

  先不说数字问题,这是有关人命的问题,就是丧失最起码的体面和人格的疯子诡辩。

  如果不尊重他人和别的民族的生命,只会遭到人类的谴责,而且从道德和法律责任上无法摆脱出来,这是理所当然的道理。

  在以爱情和信任为前提相互帮助生活下去的现今世界,没有比虚伪那样违背人间道理的事儿,我认为这是国家和国家之间也是一样的道理。

  日本越想掩盖自己的历史罪行,在人类面前犯下的罪恶越加大。如果日本还想欺骗人类,那就永远绝不能消除丧失国格的耻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