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敌对势力在跟我们进行巧妙的斗争

2021-03-07 17:22: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有一个事实可以肯定,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在政治上在跟我们进行殊死的斗争,关于这一点,国内的人一般没有异议。

  但还有一个事实被国内的有些人似乎忽略了,就是经济斗争。

  有些人可能不会同意,说谁还不知道有经济斗争?敌对势力确实企图扼杀我们的经济,这谁都知道哇?

  让我来告诉这些人,你们似乎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指的是敌对势力跟我们进行经济斗争的策略。

  敌对势力确实企图扼杀我们的经济,已经做了很多坏事,但为什么中美贸易还挺好呢?而且如今是破天荒的好?这里就有美国跟我们进行经济斗争的策略可寻。

  美国在政治、外交、军事、经济等各个方向和领域上全方位地扼杀我们,那为什么中美贸易还挺好呢?就是美国利用了我们的战略和策略的欠缺。

  美国知道我们不想跟其对抗,在全方位扼杀我们时,知道提出经济要求我们反而会同意,以此来讨好美国,或者叫敷衍美国,故美国在这方面大做文章,而且效果确实很好。

  具体的贸易就不说了,众所周知。

  最近,我们跟欧盟也签订了一个大的贸易协议,我们的有关方面很得意,认为美国网络盟友跟我们作对并不成功,我们的反制反倒挺成功。

  事实是这样吗?非也。

  敌对势力跟我们的斗争都是一个套路,欧盟跟我们签订了协议是为了在我们身上获得经济利益,也就是说,在跟我们斗争时避免受经济损失,而对我们的各种扼杀正常进行。

  如欧盟跟我们签订了协议后,虽然表面上看跟我们关系挺好,但法德的军舰反而破天荒地跑到南海示威,而且在很多方面反而加大了对我们的骚扰,这是怎么回事?这就是敌对势力的策略使然。

  欧盟跟我们签订了协议,美国当然不高兴,但其加大了对我们的骚扰美国当然高兴。欧盟的潜台词是:你们美国不要不高兴,你们美国在遏制中国时,也力保经济不受损失,我们欧盟也一样,你们美国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得失,而不考虑我们的得失,我们在保护经济利益的同时,照样收拾中国,你们美国得理解。

  其实不光是欧盟在这样,美国的很多盟友都在这样做,而且很多其他国家也都在这样做,都在钻我们战略和策略欠缺的空子。

  我们的有关方面真的一点都不察觉吗?也不是,多少是知道点的,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反制。

  如对澳大利亚就进行了反制,不能让他既得经济便宜,又在反华方面肆无忌惮。

  对澳大利亚的反制我鼓掌叫好,但不得不说,做得是很不够的,指的是对所有敌对势力都得反制。

  我们现在虽然是第二大经济体,其实是第一大经济影响体,我们对全球的经济贡献已经达到了30%以上,这很有文章可做呀,可我们做得很不够,没有拿我们的经济优势做政治上的腾挪。如对惩罚澳大利亚虽然挺好,但对整个敌对势力没有大的反制作用。

  所以我提醒,要清楚敌对势力在如何跟我们进行政治斗争的伎俩,要明白敌对势力在如何跟我们进行经济斗争的策略,要反省我们跟敌对势力进行各种斗争的战略和策略的不足,呼吁改进我们的战略和策略。

  关于敌对势力在这里是统说的,当然层次不一样,我们对不同层次的反制,也应该有反制的不同,也予提醒和呼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