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际体系应为何人服务

2021-03-07 16:09: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题为《一项给美国人民的外交政策》的外交政策演讲,阐述美国外交政策八大优先事务:新冠、经济、民主、移民、同盟、气候变化、科技、中国。在谈及中国时,布林肯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是“本世纪世界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美国将根据需求视中国为敌人和竞争对手,但保留合作的可能性。对此布林肯还解释说,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挑战与俄罗斯、伊朗以及朝鲜等国构成的挑战不同,因为中国是唯一在经济、外交、军事以及技术领域都拥有实力的国家,对稳定、开放的国际体系构成严峻挑战,而该体系是为美国的利益以及美国人民的“价值观”服务的。

  布林肯在这里直言不讳,说当前的国际体系是“为美国的利益以及美国人民的‘价值观’服务的”。换句话说,美国坚持并决心要维护的国际体系应该是为美国服务的一个工具。这是赤裸裸的美国霸权宣言。中国要求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求世界人民有平等发展的权利,与他所宣称的为美国服务的国际体系是对立的,是不相容的。这就是无论特朗普还是拜登,他们都敌视并想“板倒”中国的根本原因。

  美国统治集团现在丢掉了民主自由等遮羞布,赤裸裸地说出这个想法,不是坏事。美国剝削统治世界已一个世纪之久了,它欠下了世界人民累累血债。但随着世界人民的觉醒,它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不论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还是拜登的国际体系要“为美国的利益以及美国人民的价值观”服务,都不过是末日的哀鸣。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世界人民一定会将这些人扫进人类历史垃圾堆,并建立起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新的国际新秩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