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丢掉对拜登的幻想

2021-03-04 11:58: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556196113494186.jpg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是毛泽东在1949年8月14日写的一篇文章,揭露了美国对华政策的帝国主义本质,批评了国内一部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对于美帝国主义的幻想。拜登上台前后,我国有不少知识分子也对他抱有幻想,认为他与特朗普不同,是理性的,中美关系将会得到缓和。但他上台一个多月以来的表现,否定了这些人的判断。日前拜登政府一改上台之初在涉华问题上的谨言慎行,开始密集出招,对我国展开了全面的进攻。而且,这个进攻远比特朗普政府更为阴险。

  在贸易方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21年贸易议程报告,指责中国通过胁迫性的“不公平”贸易侵犯美国利益,并说要“对中国贸易行为采取强硬政策”。国会两党正在酝酿起草一份号称要“强化美国供应链”“击败中国”的新法案。报告声称:“拜登政府将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做法。”

  在军事方面,新成立的五角大楼中国工作组声称将在4个月以内拿出一个“针对中国”的具体方案。2月10日拜登还亲自去为这个工作组打气,他赤裸裸点明了工作组成立的目的:“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挑战,并确保美国人民赢得未来的竞争”。大家看得很明白,奥斯汀主政的美国国防部已经将中国视为头号威胁。

  在有关中国核心利益方面,拜登政府也全面出招。利用他们掌握的舆论工具,对新疆西藏等问题无底线的造谣抹黑,在台湾香港问题上肆意干涉我国内政,明目张胆支持台独与港独分子。近日美国有两个议员还提出决议案,呼吁拜登政府与台湾恢复正式外交关系、支持台湾在国际组织的会员身份并启动与台湾的贸易协定谈判,等等。

  在国际上,美国还施展各种手段拉帮结派,组织围攻我国的反动阵线,并利用北约军事集团与正组建的美印日澳集团,企图围堵中国,恶化我国的外部环境。

  总之,人们从华盛顿的种种动作中读出了这样的信息:拜登政府将继续延续特朗普政府强硬对抗中国的思路,我国在拜登上台后所作的改善两国关系的努力,并未产生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彻底打消对拜登集团的幻想,立足于自己的努力来加强自己,用自己的实力去击破拜登集团的阴谋。

  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帝国主义者的逻辑和人民的逻辑是这样的不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而“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这就是人民的逻辑,他们也是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现在中美之间的斗争,就是这样的逻辑。这种斗争是不可调和的。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这一斗争的结果,必然是美帝国主义集团的彻底失败,中国人民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