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西方的“言论自由”不是双标,是霸道!

2021-02-16 09:32: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由于中国禁止英国广播公司落地中国而引发了西方对中国的一片指责,其中打的旗号就是限制了言论和新闻自由,不仅美国跳了出来,欧盟也跳了出来,可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包括那个欧盟,禁止中国媒体进入的事却只字不提,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国家说不准中国媒体进入美国或英国是限制了言论和新闻自由。

  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种双标,可这种双标也太明显了吧?中国的新闻媒体不能到英国进行新闻报道,而英国的新闻媒体在中国境内却可以歪曲报道、造谣生事、传播假新闻,若你禁止这种英国新闻媒体的歪曲报道和假新闻,就是限制言论和新闻自由?凭什么呢?就因你是西方国家吗?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西方国家因曾殖民统治世界几百年,形成了一种西方的上帝那就是世界的上帝的概念,因此,也形成了一种西方的一切就是世界的一切的概念。

  在西方人的眼里,这没有什么双标,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西方标准。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根本不承认世界上还有其它的所谓价值标准和所谓的政治标准,它们把自己的价值观说成是普世的,世界上其它的一切都不是标准,都不是普世的,说了都不算数。

  换个说法,如果我们说美国和西方国家对待言论和新闻自由是双标,那就是承认它们所说的标准是世界标准,否则这怎么是双标呢?如果它们的标准是世界标准,那就得按照它们的标准来评判什么是言论和新闻自由,什么是限制言论和新闻自由,若是这样来论,双标不双标还有什么意义呢?也就是说,我们与西方国家在言论和新闻自由上争论的核心并不是什么双标的问题,而在什么是世界标准、什么是普世的问题。

  关于西方的所谓价值观,包括它的那些什么言论和新闻自由我们应先明确一个概念,它们所说的一切不是世界标准,也不是普世的!因此,把它说成是双标,用它们的那套来衡量言论和新闻自由实际上就掉进了它们预设的陷井。

  这表明的是你承认了它所说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就是“世界公认”的言论和新闻自由。既然“世界公认”它所说的那种标准,那你说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就不是“世界公认”的。结果自然就成了它禁止你的新闻媒体进入,就叫保护言论和新闻自由,而你禁止它的新闻媒体进入就叫违反言论和新闻自由,好像是绕口令哈。

  咱们明白讲,按照西方的标准,在中国是可以造谣生事的,是可以歪曲报道的,是可以传播假新闻的,甚至是可以为所欲为。同样,按照西方的标准,你在西方国家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或者是欧盟的任何国家,你的新闻媒体都是不符合西方的标准,都是违反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如是,它们怎么愿意让你的新闻媒体进入它们的国家呢?

  说到这,问题是不是很清楚了?这哪是什么标准的问题,也不是什么西方标准的事,这就是丛林法则,就是霸道,就是弱肉强食!

  按照丛林法则,兔子和狼讲道理讲得通吗?鹿和老虎讲道理讲得通吗?同样,我国与西方国家讲言论和新闻自由也是讲不通的。

  今后,我们根本不需要讲什么双标不双标,我们不承认西方的标准,当然也不承认有什么双标,事实是在西方国家的眼里根本也没有双标!

  可见,所谓言论和新闻自由本身不是问题,标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弱者如何对待强者的压迫,弱者如何面对强者的丛林法则!

  事实是,在当今世界,弱者面对强者的压迫通常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坚决反抗。以言论和新闻自由为例,我们不能用它们的标准来讲言论和新闻自由,我们应该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讲言论和新闻自由。禁止英国广播公司落地我国,我们提出的理由事实上就是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它们!

  再次强调,这没有什么双标的事,只有不同的标准,立场不同,标准不同,你要按照你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新闻媒体,那么我们就得用我们的标准来衡量你的新闻媒体。

  通俗讲,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坚决堵绝西方媒体试图想在中国造谣污蔑生事玩假新闻。

  另一条路弱者面对强者的压迫退避三舍,不跟它玩,不准它们的所有新闻媒体进入我国,除非它承认我国的标准,抛弃所谓的西方标准,按照我国的标准来处理言论和新闻自由。

  当然,西方国家不会认可这一条路,不会走这条路,那就让它自己玩去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