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毛主席为何能让中国人口迅速增加

2021-02-16 10:03: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毛主席时代中国人口几乎增加一倍这事,有人说,这是因为“错批一个人,多生三个亿”,是指毛主席不懂人口问题,不知道计划生育,“错批”了马某初,导致了中国人口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就是说,这不是什么好事,是一项罪过。

  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毛主席时代中国人口在三十年里几乎翻一翻,这是铁一样的事实,是确有其事。就是其仇敌也不否认,甚至大加宣扬,只不过是当作坏事宣扬而已。

  我这里讨论的不是中国人口迅速增加是坏事还是好事,我讨论的是中国人口在毛主席时代怎么就增加得那么快。为什么大清朝康乾盛世做不到,为什么民国黄金十年做不到,为什么今天,似乎也做不到。为什么“灯塔”国也做不到。

  原因,以前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是中国农业大发展,分配比较公正,人均粮食比以前大大增加了。至少能吃饱,或者吃半饱。总之,不至于饿死了,生了孩子有饭吃了。至于营养情况,我看今天40岁以上的人,也就是毛主席时代生的人,似乎身体、体育、智力等方面情况,也不差。看来小时候的营养还可以。

  二是医疗情况大大改善了。比如,毛主席时代建立了乡村医疗体系、赤脚医生制度,发动全国群众大搞爱国卫生运动,消灭了天花、麻疹、霍乱、鼠疫、虐疾、结核、血吸虫、小儿麻痹、流行性脑炎、性病等恶性传染病。屠呦呦因为搞了个青蒿素,于抗虐有大功,连诺贝尔奖也来拍马屁。消灭了这些传染病,人的寿命增加了。当然,初生婴儿也因为医疗水平的提高,死亡率也大大降低了。顺便说一下,因为医疗情况好了,所以,麻子脸、瘸子腿等病后遗症的人,几乎没有了。这些毛主席时代出生的婴儿,现在都好大了,绝大多数都感激毛主席的恩德,即使不感激的,也至少不仇恨主席让他们生出来。当然,也有几个脑子有贵恙的,认为毛主席不该让他们出生。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这些少数人,属于世界上多余的人。我希望你们自动、立即离开这个世界,从哪来还到哪去。

  三是中国太平了。太平这个东西,就整个中国或者全世界的历史来说,算是超级奢侈品,要花好多钱、死好多人、用好多年,才能得到,甚至也未必得到。所以,“宁做太平犬,不做乱世人”。毛主席给中国人挣到了太平这个奢侈品。没有兵慌马乱,没有土匪恶霸,没有黑社会流氓,这基本上又保证了人的生命安全。

  四是毛主席没有搞强制性一胎化或者二胎化划计生育。也有人给主席提建议,说中国人口增加这么快,资源不够用呀,要搞强制性的划计生育,比如,一对夫妻只能生俩孩子。主席不听,只是号召计划生育,说生两个最理想,三个就多了,一个就太少了。有人问,要是妇女觉悟低,偏要生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个孩子,怎么办?主席笑了笑,说,那就随她去吧,并没有采取“扒房、牵牛”“罚款”“可以流出来、打出来、就是不能生出来”“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宁愿血流成河,不能超生一个”等等基本国策的办法。

  我原本以为就以上四个原因,但我对照一下今天的现实,却认为,以上原因似乎并不全面,至少不是决定性因素,似乎还有更重要的、更具决定意义的原因。

  是什么呢?

  我们知道,生孩子,才是人口迅速增加的根本。而要生孩子,则必须结婚。要人口增加迅速,就必须有足够多的人结婚。否则,即使是粮食足够、医疗保障好、太平岁月、不搞强制性计划生育,人口也未必增加。

  我觉得,中国人口迅速增加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主席能让绝大多数中国人结婚!

  就是说,主席是超级红娘。主席给很多人介绍过对象,而且成功率很高,比如李银桥、乔冠华等。

  我要讲的超级红娘,不是指这个。

  我是指毛主席满足了人民挑选对象的严格标准,并扩大了挑选的范围,确保每个人都能很方便地找到老婆或丈夫。

  中国人讲究“门当户对”,这个也没有什么不好。主席的做法是,让所有人都“门当户对”,无地域、民族、职业、贫富、出身、教育之差别。上海人、新疆人,广东人、东北人,汉族人、维族人、藏族人、回族人、蒙族人,工、农、兵、学、商,东、西、南、北、中,大家都可以选对方为对象,标准很简单,就是革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只要革命,只要为人民服务,大家就门当户对,不然,找不到老婆,嫁不出去。

  父母也不能干涉。

  中国人又说,“酒肉朋友、米面夫妻”“娶得起媳妇管得起饭”,总之,没饭吃,这日子是没法过的,婚也没法结。

  至于怎么解决吃饭问题的,我是70年代初生人,此前的事,有人说没有发言权,此后的事,大家又都有发言权。就算我不知道吧。但是,我知道,那个时代家家都有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甚至更多孩子,一个个都拉扯大了,基本上都很健康,麻子脸、瘸子腿等残疾情况很少。说明吃饭问题,基本上是解决了的;健康问题,也基本解决了。

  毫无疑问,多生孩子是增加人口的最主要的办法。如美国那样一船船从非洲采购黑人的办法,我们没有用过。而生孩子的前提是结婚,不婚而育总是少数,人口增加不能指望“私生子”。

  据说,2020年中国出生婴儿仅1000万多一点,2021年,中国婴儿出生量,可能少于1000万,这对一个民族的生存来说,是个天大的坏消息。

  如何解决中国人口问题,让人口增加,扭转人口恶化的趋势?粮食问题、医疗问题、太平问题、停止基本国策,都不是问题了,那就看结婚问题能否解决。而结婚问题要解决,必须解决14亿人口“门当户对”问题和“吃饭”问题。

  吃饭问题,好解决,难解决的是如何让14亿人都“门当户对”。

  快过年了,这是“吴铭再评说”公众号在传统新年之前的最后一篇文章。

  我劝一下大姑娘和小伙子们,根据我的经验,你们别再挑三检四了,也别犹豫不决了,实际一点,你身边的那个人,就很不错。珍惜他(她),你们就能过得很好。娶了她,嫁给他,然后生俩胖娃娃,抱回家,见爹妈,全家人才会真正会快乐起来,生活更有希望。

  感谢广大网友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没有你们,“吴铭再评说”公众号不会有今天。

  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