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罗斯迎来了又一次“颜色革命”

2021-02-04 18:45: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203120248661.png

  拜登上台以后,俄罗斯迎来了又一次“颜色革命”,拜登和民主党的威力开始展现。

  1月23日,俄罗斯多地民众举行游行集会,支持17日遭到逮捕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俄罗斯反对派统计,总共有超过11万人上街游行,游行中有人向警方投掷雪球和瓶子,超过3300人遭到逮捕。随后美国驻俄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责俄罗斯打压言论自由与集会自由,并表示“美国支持那些抗议者”。完全是熟悉的颜色革命套路再演。

  纳瓦利内是俄罗斯著名反对派政治家,俄罗斯反腐败基金会创始人。自2010年代初起,他就以反腐败为旗帜,以新兴社交媒体为动员工具,通过组织社会抗议活动、参与各级选举等投入俄罗斯的现实政治生活,成为俄罗斯国内政治中一个标志性的人物。2014年,纳瓦利内因挪用公款被判处三年半徒刑,缓刑5年,其缓刑于2020年12月30日到期。

  去年8月20日,纳瓦利内在国内乘坐飞机时失去意识,后被送往德国治疗。随后德国方面宣布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因此俄德两国爆发了新一轮外交战。今年1月17日纳瓦利内返回莫斯科,并在机场被逮捕。随即俄罗斯国内多个城市发生了反政府抗议示威。示威的导火索是他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所谓“普京豪宅探访”的视频,普京随后否认这并不是他名下的资产。最近,俄媒又探访这这座豪宅,发现此处是一座烂尾楼,在俄罗斯某富豪名下。

  2月2日莫斯科法院审判纳瓦利内,当天出现了罕见一幕——美英德日等国驻俄罗斯使馆的车辆,集结在法院大楼外,企图对法院判决施压。最后法院判处纳瓦利内3.5年监禁,取消其缓刑。由于此前已被执行过监视居住近10个月,纳瓦利内实际需要在监狱服刑2年8个月。

  判决宣布后,西方各国政要再次呼吁放人,恶意干涉别国内政的行为愈发不加掩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推特称“美国对俄罗斯就纳瓦利内采取的行动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再次呼吁俄方立即无条件释放纳瓦利内,以及那些因行使他们的权利而被拘禁的人。”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样发推宣称“让纳瓦利内坐牢是不可接受的。表达政治异见从来不是犯罪。我们呼吁(俄方)立即放人。尊重人权对于自由民主来说是不可协商的。”德国政府发言人转述默克尔的发言称,“对于纳瓦利内的判决远远违背了法制,他必须被立即释放,必须停止暴力镇压示威”等等。

  俄罗斯认为,西方要求释放纳瓦利内的声音是在“干涉俄方内政”。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采访中被问及西方可能会因为对纳瓦利内的判决发起制裁时说:西方国家“不需要任何依据,就能对俄发起制裁,即使没有依据,他们总能轻易发明借口。”扎哈罗娃表示,即使西方人认为纳瓦利内是“他们的人”,也无法改变他是俄罗斯公民的事实。他们的言论不仅是对主权国家内政的干涉,也暴露了西方国家集体试图遏制俄罗斯的丑陋嘴脸。

  拜登上台后发生的这件事,和日前发生的缅甸事件,预示了世界局势进入了新阶段。拜登将俄罗斯作为敌人的政策正在实施,世界将进入与特朗普时期不一样的大变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