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哲木:成都法学博士后救不了自己,是何等悲哀!

2021-01-20 19:33: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8日早晨,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该校文学院教授庹继光不幸跳楼身亡,年仅50岁。庹继光此前在网上发帖称,自家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两套住房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遭拆除。

  百度百科显示,庹继光(笔名马知远),文学博士,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四川师范大学251重点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主要从事传播理论、文艺与传媒研究。2004年四川大学文艺学专业文化与传媒方向博士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工作。2005年9月——2007年6月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7年9月再度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10年6月出站。2007年被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9月以优良成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现兼任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创新基地兼职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执业律师。

  信息源显示;庹继光教授本人还是律师,兼有新闻和法律双重背景。去年成都大学校长毛洪涛举报成都大学校长而后自尽,今年又是四川师范大学庹继光不幸跳楼身亡。据公开报道,2020年10月,戴继光举报一名官员滥用职权,暴力拆迁公民合法房产。

  一个具有文学、新闻、法律专业的的高级知识分子,居然最后只能选择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去抗争维权,真是莫大的讽刺。就像成都大学毛洪涛书记,身在体制内,却只能用普通老百姓最极端的手段去发出自己的诉求。到最后也只换来了一篇“王清远公开表扬信”。这期间到底是当事人“抑郁症”问题还是地方其他问题,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百度一下成都+成华区+强拆,你就会发现这个区强拆事件不是一起两起了,而且时间跨度很大,甚至疫情期间还在拆。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就是这样的陨落了!如果没有压力强拆,笔者认为不可能就这样轻生吧?我们真不知道是什么把一名高级知识分子逼上这一步?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轻生,更何况是这么个高知识分子……自杀原因和举报事实必须弄清楚,没有弄清楚之前不好妄自揣测,坐等成都官方通报!自己从事新闻及法律都救不了自己,这是何等的悲哀,这是何等的荒谬。

  走极端,作为一名知名学者所反映的问题应该会引起成都市有关部门的重视然后解决,即使本级组织不受理还可以向上级组织反映情况,而不是这样轻易的一跳,给你的亲人朋友学生留下痛苦、遗憾,给社会留下谜团。真希望庹继光教授一路走好!成都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也希望有关部门查清事实真相给逝者给公众一个交代。

  一个教授,一个法学博士后,一个执业律师,最后只能无奈跳楼。是庹继光的不幸,还是成都相关地方应该反思的社会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