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国家把样板戏上线(外一则)

2021-01-18 17:4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手机上有一个台湾举行的样板戏音乐会的视频,这是一场由台湾国立台南艺术学院七年一贯制中国音乐学系的学生演出,台南成功大学艺术中心,高雄市国乐团主办的音乐会。音乐会以纯音乐的形式改编演绎了大陆革命现代京剧《杜鹃山》,《红灯记》,《沙家浜》,《白毛女》,《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等作品。其中《杜鹃山》,《沙家浜》,《白毛女》,《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的改编尤其出色。虽说,这次音乐会,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演出的,今天看来,仍然让人感动,让人震撼。这些改编和演出的台湾艺术家是值得人们记住和尊敬的,感谢他们。

  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海港》《奇袭白虎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交响音乐《沙家浜》等八个样板戏,包括京剧《龙江颂》,《红色娘子军》,《平原作战》《磐石湾》《红云岗》《审椅子》《战海浪》以及舞剧《沂蒙颂》《草原儿女》等等,可以说是创造了中国文化艺术的新的高度,成就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无论她的教育意义还是艺术高度,至今都无可超越。可以说,这些文艺佳品,不愧为中华民族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愧为可以流传千古的永远的红色经典。

  除了这些舞台艺术精品,毛主席时代,还创作了大量的革命歌曲,音乐,小说,电影,油画,国画,小人书,动画片,以及大量的政论文章,批判文章等,他们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同样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可以说,同样是红色经典。

  这些红色经典,可以说深刻地影响教育了几代中国人,直到今天,仍然是从毛主席时代过来的人们喜爱和津津乐道的话题,是很多的中老年人喜欢传唱的作品。

  共和国建立以后不到三十年的时间里,中国涌现出了大量的红色革命文艺作品,遗憾的是,毛主席身后,无论是戏曲还是歌曲,乏善可陈。戏曲除了复古,重新由帝王将相,才子佳人,老爷太太,少爷小姐统治着,大量的歌曲,则垃圾成堆。

  毛主席说过,“舆论阵地,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一定要去占领,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是要造成舆论。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用马列毛主义的理论,方法,世界观,占领舆论阵地,教育人民,是关系到国家稳定,社会发展进步,国家富强,人心向善,人民富裕与幸福,关系到子孙后代安居乐业的百年大计千年大计。用资产阶级的你恩我爱,垃圾的文艺作品,腐朽的靡靡之音,是教育不出有爱国意识,责任担当和强国理念的青年一代的。

  真希望国家能够把这些样板戏全部挂到网上,但是有一点,希望今天的人们尊重前人,尊重历史,不要擅自篡改原来的红色经典,千万不要以为自己高明。更希望中国的电视电影等能够出现积极的正能量的有良好的教育意义的好的作品。

  国家应该压制的是汉奸右翼

  国家应该严格控制和压制的是汉奸右翼媒体网站,而不是严格控制和压制左翼红色网站;应该禁止和打击的是右翼汉奸的卖国言论,各种反党反毛反社反国的反动言论,而不是左翼正义的正确的爱国的言论。

  今天的中国,真理和正义在左派,在左翼红色网站。有正义感,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是左派,中国的右派,除了极端自私,相当多的并不爱国,反而是把卖国当成了真理。

  只有打击右翼汉奸卖国势力和言论,中国才有可能不会走上歪路邪路,中国才有希望。2021.1.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