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同尘:评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序言

2021-01-03 16:42: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站、网友同志们!新年好!“评莫言”,评了二年,写了301篇文章,得到红歌会网站和网友们的支持,十分感谢!已结为一集,定名为《评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准备找出版社出版。算是告一段落,在我有生之年将继续评莫言。哪位网友对这本书感兴趣,告诉我QQ号,我可寄上电子版。

  貼上这本书的序言。

  这本书,写三个问题:1,评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2,评对莫言的“褒奖”;3,对莫言的思考。合起来是两评一思考。

  “两评”,摆事说理;“一思考”,经过思考,得出结论。经过评和思考,我得出三个结论:

  一,“褒奖”莫言与批判莫言是我们共产党内的一场斗争

  “褒奖”莫言的人,批判莫言的人,都是共产党员;被“褒奖”、批判的莫言,也是共产党员。“褒奖”与批判表明是一场没有领导、没有组织、自发的在我们共产党内的斗争,斗争的焦点是如何对待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革命历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这场斗争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斗争很激烈。这场斗争始于1996年,延续到今天,必将继续斗下去,不斗个水落石出,决不会结束。

  二,莫言得“诺贝尔文学奖”,是一次暴露

  第一,暴露了莫言。此前对此人,虽然1996年革命作家对其进行了严厉地批判,指出《丰乳肥臀》是反动小说,但是对他并没有深究,在党内某些人的保护下就过去了。瑞典文学院给他的“授奖词”揭开了他的画皮,对他的小说的反动性,作了全释。莫言得“奖”后,得意忘形,在一系列演讲中大肆抹黑共产党,申明了他的阶级地位、政治立场、文学观点、写作目的,让我们明确、彻底的认识了莫言。

  第二,暴露了如何对待“诺贝尔文学奖”,如何对待得“奖”的莫言,在我们共产党内出现了两种声音:

  第一种声音,中央常委李长春致信中国作家协会祝贺,一些党员、党的干部、新闻媒体一窝蜂的丧权辱国的崇拜“诺贝尔文学奖”!狂吹特捧莫言!

  第二种声音,信仰不变、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斗争的共产党员愤怒地批判“诺贝尔文学奖”,批判莫言:

  用地主仔子的哀怨否定共产党和新中国。所以,才会被西方看中。三十年文学流氓化、汉奸化的典型代表!

  西方只会把这种奖赏赐给东方的叛徒和西方的走狗,从而出现更多的走狗!

  习总书记召开文艺座谈会,否定了“诺贝尔文学奖”,否定了莫言。

  三,从与莫言的斗争中,看到了习总书记说的“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的危险。

  第一,莫言是我们共产党内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文学界权威,赏识、力挺、保护、支持和给大奖,培养出来的抹黑共产党的“作家”、共产党的敌对分子!

  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文学界权威,政治上的变质!党员领导干部、文学界权威政治上的变质,是第一危险!

  第二,莫言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新闻媒体、大大小小的报刊、大大小小的网站,一窝蜂的丧权辱国的崇拜“诺贝尔文学奖”!狂吹特捧莫言!

  “诺贝尔文学奖”是国外敌对势力向中国意识形态领域进攻的“奖”!是侮辱中国共产党,侮辱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奖”!人家在给莫言的“授奖词”中说的非常明确!莫言对这个“授奖词”连连感谢,崇拜吹捧者,难道不知道吗?!

  瑞典文学院给莫言的“授奖词”和莫言的“答词”,8年了没进报刊!这两个“词”,实在见不了阳光!这两个“词”,一见阳光,“诺贝尔文学奖”是个什么“奖”?得“奖”的莫言,是个什么嘴脸?就原形毕露、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

  新闻媒体、大大小小的报刊、大大小小的网站,一窝蜂的丧权辱国的崇拜“诺贝尔文学奖”!狂吹特捧莫言,搞了人心!搞乱了人们的思想,这是最大的危险!

  第三,一些刊物、出版社,成了莫言抹黑共产党,抹黑社会主义制度,抹黑革命历史和新中国的阵地!

  这本书文字较多,分为上下两集,我的三个结论详见下集:对莫言的思考。

  30多年来莫言写的、说的海了!“褒奖”莫言的人,写的、说的海了!我评的只是九牛一毛。

  我的三个结论,是我的一孔之见,请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相关组织、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指教。

  希望通过讨论、商榷、辩论,对“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个什么“奖”?得“奖”的莫言,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作家”?他的“文学”,究竟是什么样文学?取得共识。这关系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全党、全军、全国同胞必须统一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说了两句到家的话:

  一,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二,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请全党同志,全国同胞,对两句到家的话,认真思考,深刻领会。

  2020年12月1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