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西安人足不出户,买不到菜心急如焚

2021-12-29 11:44:42  来源: 红色年华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昨日零时起,西安开始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前几天引起抢购潮的“每户两天一人外出采购物资”的政策作废。

  当时还暗自嘲笑那些大批囤货的大妈,如今面对厨房仅剩的两个土豆,我默默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暗暗骂自己一句“瓜皮”。

  我家还算情况好的,有锅碗瓢盆,人人都会做饭。有的人不会做饭,又没有炊具,只好天天吃泡面,现在泡面也要没得吃了。

  (今日,某线上买菜群,单身汉受到成吨伤害,但还是无法配送)

  能遇上好心的邻居接济那就是不幸中的万幸,要不然就只能靠自己积攒了一年的脂肪救命了。

  出不了小区和村子,线上购物的渠道也不畅通。和社区工作人员反映问题后,她给我分享了几个线上买菜的渠道,我满怀希望地一一点开,但希望渐渐变成了绝望。

  (我附近的)华润万家超市、人人乐、永辉超市、饿了么等均显示无货。自己手机上的美团优选已经断货好几天了,今天当然也没有什么奇迹出现。

  从来不点外卖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美团外卖,还真有,不过离我都有十几二十公里远,最近的也有六公里,不清楚下单后会不会有小哥接单。仔细看了看,营业的店铺不到十家,还有好几家是卖大闸蟹的,显示营业的火锅店和纸包鱼实际上也无法下单。

  我家都是年轻人,那些有老弱病残的住户又该怎么办呢?相关微博的评论区下方是一片骂声。

  官方说物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我相信,但我就是买不到该怎么办呢?山东菜农支援的十万斤白菜到了西安,正在发放。我没有见到,我只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高陵区的一颗白菜卖到了六十多。

  说绝对买不到菜也不客观,微博上确实有的小区有物资供应,但不知为什么,我这里就偏偏没有。

  还有老板通过微信群买菜,早上十点之前下单当天送,十点后次日配送。再一次看到希望的我用颤颤巍巍的手扫描了群二维码。菜品比较丰富,分为三种套餐,但是价格感人,一斤20元左右。这简直就是黑市呀,不知道这算不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这价格我是吃不起)

  这可如何是好呢?

  晚上五点半,华商报转发了西安商务局的一则通知,有12家企业提供配送服务,但仅支持以小区为单位的社区团购。我想知道,人口超1000万的大西安,靠这12个电话(其中一个留的还是QQ号)能解决买菜问题吗?城中村里的那些人,又该怎么办呢?

  今天下午,西安召开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称物资储备基本可以满足群众需求。但还是那个老问题,群众怎样才能把这些菜买到手呢?

  这顿晚饭过后,家里已经没菜,但是形势一片大好,我们一定要坚持,一粒米也能掰成两瓣吃。坚持,就是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