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试探、诱惑、误导的综合体——评兰德公司新报告

2021-12-23 11:07: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产党人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思维和工作方法,是抓重点,而且要抓紧。政策和策略是我们的生命,抓重点就是我们制定政策和策略必须遵守的原则。抓重点,还要抓紧,抓而不紧,等于不抓。

  据司马南,在中国备受一些人崇拜的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的草包们,向他们的主子拜登提交了一个研究报告,大意是认为中国已经崛起,美国是打不过中国的;应该放弃台湾、钓鱼岛等,与中国讨论地区合作。云云。

  我未见到此报告,但因为事关中美系,事关我们重点斗争问题的判断,所以,这里仅就司马南先生提供的信息,谈一下对兰德公司这个报告的看法。

  首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当前最为攸关中国生死存亡的问题,并不是传统安全领域的领土主权问题,不是台湾问题、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而是中国主流思想文化界不太重视甚至极力忽视的经济、金融、货币、市场,还有数据、信息、网络等非传统安全问题。

  由于三十多年抛弃经济主权、货币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思维,一味一厢情愿地妄想得到美国的“战略信任”,以便于与国际接轨,中国先后采取了拔改贷、利改税、国营营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市场化等私有化金融政策,实质性剥夺了人民政权的货币发行权,导致了中国公有制经济基础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根基动摇,国家动员能力急剧萎缩,危及党的政治地位。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国又采取所谓央行制度、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储备美元、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资知识产权、把美元外汇储备作为人民币发行依据、国有金融不得向国有企业输送利益、只允许外资金融服务于中国实体经济、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投资额度限制、以外汇储备为基础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等等买办政策,意味人民币发行权太半奉送给了华尔街金融寡头,人民币成了美元等外币在中国市场上的代用券,成了国际垄断金融资本掠夺、压榨中国的工具,导致了中国经济在主权结构、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地域结构上严重畸形。人民币发行越多,中国损失越大。中国人民背负三座大山,中国民族工业举步维坚。美元霸权实质上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以中国经济体量之大、进出口之多、付出劳动和资源代价之重,在国际经济金融舞台上,居然没有发言权,丧失大宗商品定价权,无法推动公平公正、互相尊重、互通有无的国际经济金融新秩序的形成,助长了以美国金融霸权为代表的国际新殖民主义对全世界的肆虐。

  中国成了美国金融资本的实质性的殖民地。

  中国人民要独立、要富强、要解放,就必须挣脱美元枷锁,切断美元对中国的寄生纽带,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首要的、核心、最紧迫任务。可以说,中国人民当前要解决的生死存亡问题,而不仅仅是发展问题。

  我注意到,兰德公司的这个报告,应该是向全世界公开的。没有谁愿意向敌人公开自己的真实意图,帝国主义尤其不会如此。我认为,这种报告,与其说是给总统的建议,不如说是一种宣传、欺骗、试探和诱饵,是一种宣传伎俩和陷阱,有足够多的鲜花、掌声、诱饵装饰。

  中国人要清醒,不要被其中的什么中国已经崛起之类的拍马屁式的花言巧语所欺骗,不要过于乐观估计形势,更不能错判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主要斗争方向。

  台湾、钓鱼岛、南海、东海等传统领土领海安全问题,当然极其重要,主权当然不能放弃,不容有失。但这些问题相对来说尚不急,而经济、货币、金融、市场主权沦陷等非传统安全问题,事关中国生死,既大且急。

  就是说,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主权丧失的问题,应立即解决、尽快解决,必须是中国当前斗争的重点领域、首要问题,是当前斗争的重点,其优先性强于台湾、钓鱼岛、南海、东海等主权问题。

  我注意到,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并未触及美元对中国经济的寄生问题,相反,通过中国已经崛起之类的马屁,刻意掩盖了美元对中国经济的寄生问题。所谓与中国讨论地区安全利益,实质上是上世纪50年代末所谓戴维营精神“美苏联合、主宰世界”伎俩的翻版,剩饭新炒!目的恐怕在于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里应外合,以外交、舆论、教育、宣传、学术、文化等欺骗为手段,或者应该还有直接收买,以所谓地区利益上的让步为诱饵,继续迷惑中国人民忽略经济主权、货币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沦陷等重大问题,让美元霸权继续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让中国继续以往的引进外资 、央行制度、开放金融、出口创汇、储备美元等买办政策。

  我相信,美国兰德公司的这个报告,是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与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相互勾结、里应外合而演出的一出双簧!目的在于让中国共产党和全中国人民在享受中国已经崛起、美国无法遏制也无法抗衡这种廉价马屁的同时,用台湾、钓鱼岛等不太急问题上的让步,转移和干扰中国人民的注意力,让中国人民放松对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主权沦陷这个主要问题的重视,麻痹并阻止中国人民收复这些主权,以便于帝国主义继续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殖民中国。

  紧紧抓住货币、金融这个重点,解决了货币、金融主权收复问题,则台湾、钓鱼岛、东海、南海问题可迎刃而解;如果放弃货币、金融主权问题,则美可继续利用对中国的压榨,继续制造相关领海、领土问题,中国也必将丧失解决这些主权问题的动员能力。

  在中国教育、思想、文化、媒体、舆论界,兰德公司号称是美国当然也是全世界第一智库。其实,所谓兰德智库非常草包,其手段无非就是恐吓、欺诈、误导、敲诈、勒索、捧杀等,奸诈有余,智慧不足,并无过人之处。试想,一个严重脱离实际,又与全世界人民为敌的精英机构,立场反动、头脑机械、眼界狭隘,能有什么智慧?越是智慧不足,越是奸诈有余;以奸诈之有余,被智慧之不足。兰德公司的这篇报告,是以奸诈补智慧的新代表作。

  中国曾经盛传一则关于兰德公司的消息:美国侵略朝鲜之前,兰德公司曾向美国总统杜鲁门提交报告,称中国共产党毛主席必然出兵支援朝鲜。云云。这消息也算是中国买办精英崇美、惧美、降美的第一个见面礼,是兰德公司进入中国人民视野的敲门砖,效果很好,极其彻底地压榨出了中国主流买知精英的自卑感,并成功俘虏了他们,让他们成为美国忠诚的鼓吹者。如果没有这则消息,中国人民不可能那么知道所谓兰德公司,也不可能那么崇拜所谓智库,尤其不会那么崇拜美国智库。

  但这是个假消息,是空穴来风。我认为是中国的买办资本势力为了鼓吹美国人的智慧以便毁灭中国自有思想文化体系、达到“与国际接轨”目的,而刻意编造的旨在蒙蔽中国人民的谎言。著名作家郑渊洁先生曾经访问过兰德公司,并当场亲自向兰德公司的人询问过这个传说中的关于朝鲜战争的神奇报告。兰德公司的学者们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有这种报告,不知道这么个消息是怎么传到中国的,而且还传得那么久、那么神。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吴铭三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