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不是平民百姓,我美国待七年了!”拘留十天!满意了?

2021-12-23 15:12:06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西安疫情正处于严峻复杂的时期,再加上其它省市冒出的新疫情,说明我们对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每一个人对于疫情防控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

  但在昨天晚上,西安交通大学“交大一村”东门,发生了一起严重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而且这名54岁的姜姓女子迅速引起了全国网友们的围观,因为她不仅不配合,还恐吓工作人员说:“我不是平民百姓,我在美国待七年了”

  不过,她这副自以为很了不起的嘴脸,被工作人员怒怼回去:“那你呆美国去,别到中国来”。

  她还喊道:我太会报警了……

  今天,如她所愿,警方的蓝底白字通报出来了。

  碑林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姜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这位54岁的“高等人”现在满意了?在美国呆了七年,在拘留所里跨年2022,真不是一般人能得到的待遇。

  在美国呆了七年,居然能成为她趾高气扬的本钱,居然“不是平民百姓”了,如果她不是平民百姓,那只能是贵族了?

  但据我所知,美国立国以来就没有贵族,中国在辛亥革命之后也没有什么贵族了,那她不是平民百姓是什么?在美国呆7年就成精神贵族了,大家见她都得绕着走?

  说白了,这种人就是在美国当惯了二等公民(还可能是三等公民),回到中国却觉得自己被“民主”开光了,自以为“精神(病)贵族”了。

  很多网友说她可能有精神问题,才会拿着“在美国呆了七年”这种话吓唬别人,否则,在美国呆过的人多了去了,有几个像她这样的。

  不过,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心理扭曲了,这七年不知在美国受了多少委屈,才会如此行为异常。

  她应当不是美国国籍,不然的话,她喊的可就是“我不是平民百姓,我是美国人。”

  但你是美国人又如何?该到局子里跨年,还是得到局子里跨年。

  在全球疫情危机持续的当下,她能从美国平平安安回来,能在中国平平安安生活,已是一种幸运。她不懂感恩也就罢了,却还要摆出一副“高华”嘴脸,丢人现眼。

  再则说,在美国呆上几年很了不起吗?天天呼吸着“香甜”的空气吗?

  以前很多人在美国当二等公民唯唯诺诺,现在连非洲裔都要欺负你,这些例子这两年已有很多很多。

  最近一起发生在美东时间20日凌晨,一名非裔男子在拉斯维加斯“上海弄堂”的一家中餐馆内连开十几枪,阻止抢劫的华裔领班王成言身中11枪,由于送医及时,抢回了一条命。拉斯维加斯警方透露,“上海弄堂”里的中餐馆已被不法分子盯上一段时间了。

  从美国目前政治倾向来说,警方对这类威胁并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当地华人在呼吁团结起来,共同抵御有种族色彩的暴力袭击。

  所以,这位54岁的大妈回国后,得瑟什么呢,在美国呆了七年就得道成仙了?

  从她在公开场合强调这件事也可以看出,她是非常在意“在美国呆了七年”的,私下里估计不知跟别人强调了多少次。

  其实,“我不是平民百姓,我美国待七年了!”这句话的前后内容是两回事,并不存在逻辑联系,除非这七年美国经历令她基因突变了,变成了非人类。

  我在火星呆了十几年,到了地球上,说什么了吗?该配合防疫措施,我无论在哪里都主动配合,上次在成都,机场出来这套程序就不说了,到了酒店,我还得在大堂里填写一切信息,包括航班号,然后,再到吧台再出示一遍健康码、行程码。我有喊“我不是平民百姓,我在火星呆七年了”吗?

  在疫情面前,病毒从来不会区别任何人,这位大妈至少应当清楚,防疫措施不是针对特定对象,而是病毒。

  拿“美国呆了七年”说事,有多么荒谬,难道她在美国已经“百毒不侵”了?

  猪八戒在天宫当干部这么多年,下凡后,还不是得乖乖牵马,她美国回来也算下凡?

  这种人的心理就是自己跪拜美国,就觉得别人也得跟她一样;自己觉得很美国很“自由”,回到中国也得享受这种“自由”。

  美国很自由?美国今天疫情数据:累计确诊52,253,848,累计病死830,990。

  这不是自由,这是失控。从联邦中央到地方州郡,没有一级政府是负责任的。在美国呆了七年的人,对这一切应当很了解。如果谁想把美国这一套搬到中国来,门都没有,想都别想。

  像她这种人回国“避难”可以理解,但还是一副崇洋媚外嘴脸,还自视高人一等,还以为跟美国扯上关系就能恐吓别人,这才是最可恶的!

  现在她在局子里跨年,美国大使馆会驾着五彩祥云来搭救她吗?别做梦了。

  反过来,她去美国时,她敢跟美国机场安检人员吼:我不是平民百姓,我在中国呆了40多年了!?

  在美国防疫行动中,确实不会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连续奋战,也不会有更多的平民百姓挺身而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但这是在中国,每个人都在为防控疫情而努力。只要站在中国土地上,就必须遵守中国防疫规则,谁都不能例外。就算在美国呆70年,也要遵守规则。

  将“在美国呆七年”当成资本炫耀,真的是又坏又蠢,一般人怎么理解?

  以前在街头冲突时,有人恐吓别人:我在牢里呆了七年;

  现在她恐吓别人:我在美国呆了七年。

  这不是流氓的“资本”吗?这么理解的话,或许是有几分“道理”,毕竟有美国的低人权优势嘛,死都不怕,还怕你的防疫规则?

  “我不是平民百姓,我美国待七年了!”这句话,目前还在网上刷屏……

  她这10天拘留也算是为加强防疫意识作出了“贡献”,反面教材也是教材。

  归根结底,这种拿“美国”当护身符,不当自己是平民百姓的人,到底是什么角色?

  当贵族不可能,但又不想当平民百姓,那只能是当奴才,还是个虚张声势的“洋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