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联想发了一个声明,把关联方逼到墙角,不得不查

2021-12-12 14:18:03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10日的大消息是,联想在内部网回应了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质疑。

  回应称:经向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确认,2009年,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相关规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转让了联想控股29%股权。本次转让,严格按照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相关要求进行了审计、资产评估和备案。本次股权转让,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历次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署审计均未对此提出过任何异议。

  司马南立即做了两个视频,提出更多质疑。大体规纳起来,联想并没有回答公众质疑的问题,看起来程序没有问题,公众也没有质疑程序问题,联想需要回答的是,此次转让为什么设置的条件只有泛海一家公司符合转让条件?为何泛海在两年后即违约将29%股权中的9%转让给了柳传志?柳传志和泛海到底是什么关系?

  在第一个视频里,司马南再次罗列大量数据证明联想的资产应该是108亿元,而不是77亿元。质疑资产评估律师事务所是否作弊。

  第二个视频,司马南就认为联想拉中科院 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署审为其背书很不道德。联想的这个声明是否经过了上述公司和部门的同意?而这些部门恰恰是公众质疑的联想国有资产流失的相关关联人,他们必须向公众正式表态。

  司马南还拿出2014年的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央巡视组通报中科院的巡视情况,其中有挪用科研经费的问题,也指出了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如果不是指2009年的股权转让,那么指的是什么?

  这个证据也证明,联想在撒谎。

  司马南认为,只有成立独立的调查组,才能调查清楚联想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给公众一个准确满意的答复,消除社会的质疑。

  司马南这个糟老头很坏,这几天一直追问联想为何不回应,现在人家回应了,他又抓住把柄,不依不饶,继续穷追猛打。这一次就把中科院 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中央巡视组和国家审计署审全都兜了进来,逼这些关联部门出来表态和讲话。如果不表态,好像这些关联方也有问题。

  这件事真就兜不住了,是非要查不行的。

  如果有关方面还这么挺着不回应,真就没法向社会交待,失去公义和信义,失去社会公信力。

  有人说,联想和人家就是不出声,你能怎么着?

  现在是新时期,不是旧时代,恐怕不表态,不查,还真不行。国资委和财政部已经表态了,人民日报等官媒也已经发声。虽然还没有点名联想,但矛头对准哪里大家看得清。

  以老徐认知,联想还是想僵持不回应的,可能是接到了有关部门的要求,让它对社会先做个回应交待,先有个态度。是不得不回应。

  一回应就被引蛇出洞,被揪住了尾巴。

  张捷今天也谈联想的回应,他的标题是“历史的脓包”。

  张捷说,联想是可以回应司马南的质疑的。为什么要选择泛海?因为联想是有问题的,必须找一家可靠的公司才不会去追查这些问题。人家买你的股权,当然就要把该问的都要问清楚。这一追问联想就可能出问题。

  张捷说,联想当时最大的问题是收购IBM是摊烂账。他谈的是收购IBM的商誉即无形资产问题,可能是0。到现在还在抵扣当中。这个非专业人很难理解。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的理解是,如果真的计较起来,收购IBM后联想的实际资产可能非常差,就把联想的老底给端出来了。因此要找一个可靠的公司来收购,把这些东西给抹过去。

  以张捷这种说法,为什么设定的条件只有泛海符合,评估资产低估以及泛海再把9%的股权转让给柳传志,这些事情就说清楚了。

  可是张捷看起来是在帮联想,但其实是又给柳传志挖了一个大坑。为什么要收购IBM这个烂摊子?这其实也是不少人质疑的问题。有人说,为什么被收购的IBM成了联想的大股东?联想为什么要替IBM还债?这个问题可能不只是决策失误的问题,如果把美国的刘青和滴滴也联系起来,有没有国有资产流失和洗钱的问题?还有收购摩托罗拉的问题。

  联想又扯出了另一个新的大问题。张捷也说,还有大瓜,他以后再讲。卖的这个关子,不是要吓死柳八爷?

  张捷说联想怕被揭出来的问题,还有倪光南的股权问题。他出示一份文件,当时35%的分红权是有倪光南和他的技术团队的,但后来全没了。这就把倪光南和柳传志的官司又给提了出来。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联想事件又站出一个人来,和君创业的李肃。

  李肃和司马南、联想、倪光南都有业务关系,业务关系时间很长,联想创业初期就有业务关系。他声称最先是站在联想一边跟司马南辩论的,但发现司马南讲的有道理。

  李肃试图调解倪光南和联想的的矛盾,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联想拿出一部分钱,成立一个科技基金,这个基金由倪光南主持操作,开发的技术联想优先使用。

  有人写文章说,李肃这是承揽业务,联手司马南和和倪光南敲诈联想。李肃非常生气,向写文章的提起诽谤罪,实名举报,声称要把一些人送进监狱。

  实名举报,你能不管?

  诽谤罪是进不了监狱的。那么李肃要把谁送进监狱呢?

  李肃说他要站在倪光南一边,替倪光南打官司。他说他跟倪光南合作很久,了解到倪光南在芯片、操作系统、互联网方面都有极高感悟和研究。如果不是排斥倪光南,继续让倪光南主持技术开发,联想在芯片、操作系统、互联网方面都会有杰出的表现。他要替倪光南打官司,讨回本来属于倪光南和他的技术团队的股权和收益。

  大家注意到没有,司马南揭联想也提到倪光南的股价问题,提到35%的分红权转股权的问题,但最近他就一直讲2009年泛海收购29%股权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不再讲倪光南的问题。

  现在看,就好像有分工,倪光南和技术人员的股权和35%的分红权转股权问题,就由张捷和李肃来追,身份更合适,力度更大。倪光南这几年一直在告联想侵吞了他和技术人员的知识产权和股权,现在火又烧起来,法院可能真的要立案了。

  相比较司马南追击的2009年的国有资产流失案,倪光南的股权和知识产权案就更容易突破。这实际上也是国有资产的流失,但就涉及倪光南和技术人员的股权问题,也是侵吞别人的财产。罪责不轻。

  现在张捷,又扯出2004年收购IBM的案子,这也涉及到后来的收购摩托罗拉。张捷说他还有大瓜,会不会涉及联想在美国的资金,包括滴滴?

  联想的瓜确实是够大。现在联想是四面受敌,四面楚歌。

  国有资产流失牵扯的面太广,问题太多,有关方面会有所顾忌,轻易不敢下决断。但现在联想的盖子已经捂不住,可能就非查不可了。

  这确实是一场伟大的斗争,是颠覆性的。

  联想的回应很愚蠢,可能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联想的路子已经使了不少,但效果不大,现在就陷入绝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