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滴滴香港上市,传递出啥信号?联想查不查?

2021-12-05 09:41:16  来源: 易经实修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正在全国人民大讨论联想的时候,联想家的滴滴宣布要在香港上市了。

  讨论联想就涉及到滴滴,而且滴滴的问题更严重,不只涉及国有资产流失,而且涉及到国家安全。

  那么,这个时候为什么滴滴却要在香港上市了?

  联想的事又会是一个什么结果?是查,还是不查?

  有人说,滴滴上市,说明联想的事也不会查了,也不会办?

  而老徐的观点正好相反,滴滴香港上市,正好说明滴滴正在处理,而处理滴滴也是在查联想,是处理联想的前奏。

  滴滴应该关注的不是香港上市,而是美国退市。

  滴滴美国退市才是大问题。六部门的调查已经有了结论和结果,对滴滴的处罚就是从美国上市,不能让它危害国家安全。

  除了美国,滴滴的投资者都要协调,其中还有国外投资者。个别人要处理,国家安全要保护,但投资者的利益也需要考虑。

  方案就是美国退市,香港上市。

  张捷观察员说:应当是一个利益的交换和平衡。美国已经退市,要退下来是要有交待的。在香港是一个大家都接受的结果,香港毕竟也是中国的主权之地。

  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还有一个观点,包括联想,大家议论和要查它的问题,可能处置到一些人,一些资产,但绝不是要把联想搞垮,而要联想更好。

  同理调查处置滴滴,也不是要把它整死,而要把它搞得更好。不能让它危害国家安全,还要让它为大家的出行服好务。也就是说,问题要处理,但也要保障和企业的正常运营和运转。

  比如新中国刚建立时的工商业改造,也不是把那些资本家企业甚至曾经与新中国为敌的资本家企业搞死,而是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让它成为国家财产,资本家仍然占有股份管理企业。

  滴滴是个民营企业,资产和管理如何处理,会有一个方案。比如联想占到得那一部分股权会不会变成国有股?

  联想国有企业改制,国有资产流失部分一定会调查和处理,继续进行一次改制。如何改,就要既符合法律,又要进行改革探索。

  也就是说,滴滴不会保持原来的样子,联想也不会保持现状。

  因此,对滴滴动手,就是对联想动手。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