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教父是“企业家”,还是“贪官”?

2021-12-03 17:03: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有读者推荐我去看张捷老师的视频,我一向是听读者建议的,于是我就跑过去看了一眼,只听了几句话,就觉得头皮发麻。

  有种石破天惊,豁然开朗的感觉,那些商业迷雾中的克苏鲁怪物,一下子就露出了他们真实的面目;那些错综复杂宛如蜘蛛网的股权关系、那些故意复杂化故意不说人话的商业法律术语,忽然间就暴露了他们的真实目的。

  张捷老师不愧是圈内人,只有圈内人,才能如此层层剥笋,把 " 教父 " 的画皮一层一层撕下来。

  你以为 " 教父 " 是企业家、资本家,实际上他是国家干部,是计算所所长;你以为联想是计算所下属单位,其实有段时间是 " 联想代管计算所 "…… 在 XX 负责制的年代,他的权力是无限的。

  你以为开除倪光南,是中科院计算所 " 集体决策 ",是投票表决,实际上,就是他一个人 " 研究决定 "!

  你们总盯着曾所长那 1% 的股权,却忽视了柳所长空手套白狼,用循环持股的手段,把整个企业都变成了自己的私产。

  你以为中科院是联想的大股东,母公司是子公司的爸爸,实际上子公司也可以是母公司的爸爸,孙公司还可以是母公司的爸爸,只要董事长都听一个人的,他们可以互为爸爸儿子,都是 " 教父 " 的产业。

  你以为是只是侵吞国有资产,实际上是贪官利用公权力,侵吞创业者、技术原始股的私产,公的私的,他全都要。

  你以为受害者只是国家、国企、国有资产,实际上还有一腔热血从海外归来,拿着自己的资金技术报效祖国的科学家、创业者。

  你以为给高管开亿万高薪,给 " 独立董事 " 天价分红,只是道德问题,实际上这是个贪污腐败问题,因为他们早已拿了 35% 的分红,还要继续自己给自己开天价年薪,这是明目张胆掏空上市公司,明目张胆搞利益输送 …… 这是违法犯罪的问题。

  你以为这只是他们的个人的 " 聪明才智 ",实际上这是被国际资本培训出来的教科书案例,在那个年代,有人堂而皇之推销他们的 " 休克疗法 ",公然说出:" 发财的机会就是侵吞国有资产 "!

  你以为某些人是在 " 保卫联想 ",实际上他们是在保卫一杆能够护住他们所有损公肥私贪官污吏的旗帜。没错,联想是一杆旗帜,用改革先锋的面子,掩护了更多肮脏下作的里子。

  司马南只是就事论事,张捷老师这是把天都捅破了。

  不只是让人头皮发麻,还让人脊背发凉。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