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满洲里142例确诊93% + 接种率 + 第3针

2021-12-04 09:28:04  来源: 爱特龙江   作者:明海論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内蒙古满洲里的疫苗接种率在95%左右,决不低于93.5%,第三针覆盖率也很高了,大家看看新闻可以推测。如此之高接种率,能建立起所谓“疫苗防疫屏障”吗?事实给出了清晰明确答案?

  内蒙古满洲里刚刚清零两三天,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出现60例新冠阳性,随后组织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均出现阳性,已确诊142例,第四轮正在进行之中。当地党政机关及方方面面,对接种工作不遗余力,此等现象能刺激我们再思考吗?

图片

  很多人对满洲里没啥直观感觉,其实是我国最大的陆路交通口岸,处于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交界地带。满洲里背靠中国、北连俄罗斯、西接蒙古国,是名副其实的三国通衢和战略支点,承担着中俄两国65%陆路运输任务,当然也就是中俄间最重要的通商口岸。

  从满洲里向东,翻越大兴安岭进入辽阔的东北平原。近代历史上,满洲里曾长期隶属于东北地区管辖。从地图上可见,向西遥望世界上最大淡水湖贝加尔湖,东北方向遥望比台湾岛还大的库页岛。

  著名雅克萨之战,后来使满洲里从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蒙语“霍勒津布拉格”(意为旺盛的泉水),变成了中俄边境城市。

  满洲里于11月28日早8时,全面开展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29日8时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完成……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

  满洲里市已于29日早上8时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自2021年10月13日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报告第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9例,截至11月25日24时,已全部治愈出院。11月25日,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