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支持率跌幅超过二战以来历任美国总统,为什么大幅下降?或将产生什么影响?

2021-11-22 14:38:21  来源: 观风闻   作者:持续低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媒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在任期前9个月的支持率下降幅度超过二战以来的任何一位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盖洛普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从第一季度的56%下降到第三季度的44.7%,下降幅度达11.3%,这是自二战以来任何总统都没有经历过的。

  “这11个百分点的跌幅比任何前任总统在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之间的跌幅都要大,”盖洛普表示。

  据报道,上一个支持率下滑最快“纪录”的保持者是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他在担任总统后的前9个月里,支持率下降了10.1个百分点。

  报道指出,拜登的支持率2021年7月有所下滑,当时美国新冠发病率有所增长,8月底美军从阿富汗混乱撤出让总统支持率情况更加恶化。

  此外,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未能推进拜登的基础设施和支出议程,也进一步加剧了他的支持率下跌。

500

  拜登政府现在状况不妙,中国在和拜登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不用着急了。

  我以前就建议过,如果拜登政府上台6个月而不能明显缓和中美关系,中国就应该在中期选举前拒绝和他交易。现在我还是持这个态度。但在这态度之上,我建议再加上一条:中国可以一方面拒绝和拜登政府进行实质上交易,但一方面仍然对拜登政府的团队做出一个承诺,就是只要拜登政府不干出更恶劣的明显恶化中美现有关系的事情,中国可以承诺在明年中期选举前夕不对美国进行狙击。

  什么是狙击?至少可以包括经济狙击和外交狙击两种手段。

  经济狙击是指综合采用各种经济手段,在选举之前抱着杀敌1000自损800的态度,给美国制造很大的经济问题从而拖累拜登政府的选举。

  由于在疫情中中国克制住了搞一些激进经济手段的冲动,现在的政策余地比较大。中国内部的政治环境决定了民众凝聚力很强,民心民意可用。而且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也比美国好。这就使得中国在“两败俱伤但伤美国更深”的经济狙击对策选择上比美国有大得多的纵深。

  其实去年疫情期间我就建议中国对川普进行经济狙击,但没有被采纳。

  经济狙击的好处不仅仅在于打击了对方,而且在于感知到对方选举失利可能性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去抢攻,从而让世人看到中国有“利用经济手段来强力干扰美国国内大选”的意志和能力。

  除了经济狙击,外交狙击也是可以考虑的。这样的代价可以小得多,如果保守一点的话可以用外交狙击而不是经济狙击。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在美国大选前一个星期强行关闭美国驻香港的领事馆,全部美方外交人员驱赶走。这样的话拜登政府即使作出强力回击也势必在美国国内遭到铺天盖地的对华软弱导致被中国欺负的指责。这会拖累他的选情,至少会大大影响拜登政府的形象。

  那中国对拜登团队承诺不主动狙击又是何目的?一方面就是在中美不进行实质交易的情况下以此为威慑,避免拜登政府主动升级对中美关系的破坏。我认为这种狙击的威胁还是震慑力比较强的。另一方面一旦拜登政府硬着头皮继续实质性破坏中美关系,那么中国自然也要言出必行兑现狙击的承诺。而由于拜登政府的选情本来就不好,在狙击之下大败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这样的话也算是中国给美国的对华强硬派一个严厉的教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