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毛主席的战士要解放台湾,胡锡进的拥趸要去台湾炒房?

2021-11-03 11:54:27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笔者快要被环球网的这篇文章以及下面的评论惊掉了下巴:

  尽管这篇文章本身玩笑和戏谑的成分更多,但笔者实在想不出,胡锡进管理下的环球网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整理出这样一篇文章的。

  这是要展示大陆炒房团的财力雄厚,还是要嘲讽“湾湾人民”民生艰难买不起房呢?

  相比香港、哪怕是相比北上广深,台湾的房价的确是偏低的。

  台北市的房价在台湾是最高的了,市中心的房价每平米也不到10万元人民币,整个台北的均价大约不到6万;而台湾其他城市的房价甚至还赶不上大陆的二线城市。

  但即便如此,台湾的社交媒体上民众吐槽买不起房的帖子依然很多。台湾房价普遍不如大陆,很多民众还是买不起房,这只能说明民众的工资水平相比房价还是太低,只能说明台湾的资本主义对于台湾的底层劳动者而言是多么的万恶。

  我们都知道,毛泽东时代统一的台湾的口号一直都是“解放台湾”:

  1978年之后,就逐渐弃用了这个口号。

  “解放台湾”的根本意思就是解放台湾被国民党反动派继续压迫的劳动人民,这是对最广大的台湾人民的统战。

  新中国成立以后,由于蒋介石反动派在台湾的歪曲宣传,让台湾底层民众对大陆产生了偏见和误解。六七十年代的保钓运动兴起以后,很多在美国的台湾留学生因为爱国主义立场才开始认真审视大陆,很多人陆续转为亲共立场,成为毛主席的粉丝。也就是说,只要把社会主义中国的真实一面展示给台湾人民,至少在当时,“解放台湾”的口号是有足够的说服力和感召力的,这也是统一台湾的正确方向和道路。

  反观胡锡进的拥趸们,又是一副什么嘴脸?仗着自己财大气粗要去等统一了去台湾炒房?大陆的高房价已经让广大劳动者苦不堪言,你们还打算去继续炒高台湾民众已经难以承受的房价?

  尽管这样的帖子和网民评论只是玩笑,然而这除了展示某些暴富阶层的优越心态之外,你们考虑过台湾买不起房的底层劳动人民怎样看待这样的言论吗?

  这是在破坏祖国统一大业啊!

  胡大总编,好好管管你的拥趸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